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阅读的乐趣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著名文学家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通过阅读好的书籍,可以增加我们的知识,提高自身的素质。  

  是妈妈使我爱上书,爱上阅读,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从《幼儿画报》到《童话故事》,从微型小说到四大名著,书籍陪伴我成长,将我带入知识的海洋、幻想的天空。每当我遇到困惑时,书中的道理就像甘甜的清泉,浇灌我干涸的心田;每当我心生恐惧时,它是力量的源泉,给我战胜困难的勇气;书籍是我思想的幸福花园,我像蓓蕾一样在读书中快乐成长,阅读为我的生活带来无限生机,也让我感受到了书籍的神奇力量。   

  我喜欢很多书,它们让我受益匪浅。读到身世悲惨的流浪儿,我会不忍流下同情的泪水,看看他们的悲惨生活,无依无靠,想想自己的美好生活,不算富足,但也丰衣足食,还有好的学习条件,可是我还满不在乎,事事马虎,这让我十分惭愧,我就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发奋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www.mrmy.org

  通过阅读,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学会了面对事情要勇敢,我胆子小,缺乏面对困难的勇气,干什么都害怕自己干不好,对自己一点信心都没有。偶然的一次,我读到一本《告诉世界我能行!》的书,书中讲述了许多孩子害怕困难的事例,总结出来了应对、克服害怕的方法,我一直铭记在心,那些话对我的感触很深,我照着书中的方法去做,渐渐从“我真不行”到“硬着头皮去做”,又到“我不是不行”,最后到“我能行”。我成功了,书中的道理让我明白,面对胆小,你必须重新面对自己,认识自己,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最大的障碍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没有谁能够吓倒你,除非你自己。“胆小鬼”不会躲在黑暗处,而是隐藏在你心中,驱走了“胆小鬼”,你就会成为一个“我能行”的勇士。  

  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读书而提高自己,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在我看来,读书是一种享受,一种通向成功的捷径,我在阅读中享受快乐,找到了多彩的世界,阅读,给了我无尽的乐趣! 

(字数:76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79)
96.3%
踩一下
(3)
3.7%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