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我最爱秋天的树叶

作者:张子涵 阅读: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最爱的事物,有人最爱阅读,因为他在阅读中找到了许多乐趣;有人最爱不倒翁,因为他欣赏不倒翁笑着面对一切的精神……而我则最爱那秋天中最平凡的树叶。

  我们教室的走廊前有一棵梧桐树,我没事的时候就喜欢观察这棵树上的叶子。记得去年的初秋,天气逐渐转凉,天空阴沉沉,好像要下雨,我像往常一样,又站在了走廊前静静地观察起树叶来。突然,我惊讶地发现,那棵梧桐树的叶子有一大半变成泛黄色的了,甚至有些树叶摇摇欲坠,仿佛只要风儿一吹,那几片树叶就会立刻飘落下来。我的心不禁颤抖起来,这满树的树叶就这样飘零归根了吗?突然觉得树叶好可怜啊!它们整个夏天都在为大树输送着营养,而到了秋天,它们又要随风掉落,化成春泥保护着大树,有的甚至还会被吹到路边,任由人们踩踏也一样毫无怨言……

  我觉得我自己也变成了一片树叶,听懂了树叶的语言,树叶“沙沙”地响着,好像在向我倾诉着:“孩子,我们虽然如此地平凡,但是我们却有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价值。我为大树默默地输送营养,这是我的工作,我还可以在空闲的时候晒晒太阳,听听鸟儿们唱歌,这是我在享受生活。而在秋天,我又可以飘零归根,守护大树,这不是很好吗?”

  ……

  我慢慢睁开眼睛,心中油然升起一阵阵敬畏之情。我也要像树叶一样,默默地为这个世界输送着“营养”,即使这“营养”微不足道,但是我就有活在这个世界上的价值,不是白白地活在这个社会上的!

  秋天的树叶——我的最爱,我要向你学习,默默地为这个社会奉献着我的力量。

(字数:60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