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冬天的汉中

作者:杨葱郁 阅读:

  谈起我家乡过去,我总是骄傲的,诸葛亮曾在此治军七年,六出祁山。刘邦曾在此称汉中王。这里还走出了张骞,走出了蔡伦,走出了大汉民族的精神和文明,而随着历代英雄豪杰的消失,“汉中”二字也少了几分辉煌,多了几分安祥与宁静。

  我虽是汉中人,却长期住在成都,只有每逢春节,才会回去拜个年,因此,汉中在我的印象里一直都是寒风呼啸的入冬的景象。

  说真的,对于家乡而言,汉中的确是一块宝地,处于秦岭与巴山的仅仅环抱之中,有独特的人文魅力。而在有志之士的心中,汉中是幼小稚嫩的点儿,承载不了太宏伟的志向,可它却承载了历代汉中人多少珍贵的回忆,汉中也在这些珍贵回忆的衬托下,更显淳朴。

  记得每回坐车回去拜年,车刚一过绵阳,气温就骤降了好几度,一下车,寒风便狂妄地从我脸颊两侧呼啸而过,如刀割一半。我虽有些晕车,可还是有一个箭步冲回车里的冲动。远处的山仍坚定地伫立在原地,经受着寒风的洗礼,山头已是一片雪白,更显沧桑。

  车再绕过几座山,就到家乡了。我和父母每次回到外公家,就会受到亲朋好友的热情款待,一桌丰盛的家乡菜。长辈们边吃饭,还要便唠点家常,时不时还要来杯小酒助助兴,坐在长辈的身边,看着大家有说有笑,一股温暖用上了心头。

  吃完饭,天上已是一片墨色好象有人无意打翻了一瓶墨水。偶尔也会有一两片小雪花穿过黑夜的阻拦,闯入我的视野。每当这群雪白的精灵嬉戏于大院里,孩子们就会不约而同的聚在大院里,眼巴巴地望着天空,宁愿小手冻的通红,也不愿错过接下来的游戏。

  雪终于落了下来,盖过了小草,裹住了树枝。地上的雪越积越多,也不知是哪个调皮的男孩大叫了一声“打!”大家都顺手抓来一把雪,朝和自己靠的近的“仁兄”掷去,还真不客气!我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家伙,自是被打的浑身是“雪”。可已貌似“圣诞老人”的我仍是打得不亦乐乎。这样的混战,一个冬天要进行好几次,结果往往是一片狼藉,汉中也在这欢声笑语中度过的严冬。

  小草生出了嫩芽,预示冬天的结束,孩子们堆的雪人此时已不知去了何处,只留下一滩晶莹的雪水当作祝福。我抓起一把不忍得融化的雪团,里面包含着长辈的关爱与朋友间的友谊,这就是冬天的汉中。

(字数:87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