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我的第二故乡

作者:王梦如 阅读:

  那是一个静谧的小山村,总能给我带来无限的遐想,那里拥有最原始的山峰岩洞,总能使人拍手叫绝,那是一幅最美丽的原生汰画卷,总能叫你流连忘返。那就是羊场,是养育我的地方,我虽然生在施秉,却在羊场长大,所以它是我的第二故乡。

  故乡的天是蓝色的。这里远离了繁华都市的喧嚣,没有世俗的烦恼,更没有笼罩天空的浓烟尘土。悠闲时蓝天白云是你最好的伙伴,躺在一块较为空旷的草地上,抬头看天,那流动的白云会让你忘掉一切,此时此刻,你只想跟随着浮云一起流浪。有时候,强烈的阳光会使你睁不开眼睛,草坪依然如旧。现在你可以闭上眼睛了,尽情的享受着日光的沐浴,让暖烘烘的太阳懒洋洋的晒着你,就连小草也会忍不住替你搔痒。

  故乡的树林是天然的宝藏。走进故乡的树林,只能用“爽快”二字形容。不管林子外的温度多么高,钻进树林的你就会暑意全消,那是一座用树荫搭起的“避暑山庄。”树林里面纵横交错着一根根绿色的藤条,那算是大树爷爷的腰带吧。其实那里曾经是我们儿时的迷宫,那又是一本厚厚的童年记念册。树林为我们带来的远不止这些,不用说什么奇花异草,草丛下还藏着稀有的冬虫夏草,灵子,天麻,还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名贵药材,它就是大自然恩赐给人类的天然宝藏。

  故乡的小河是我们的最爱。那清凉的河水,总能带给我们许多欢乐,几个小伙伴在挽着裤子赤着脚在河里打水仗,纯净的河水伴着我们嬉戏的欢声笑语,就算谁的衣服被淋湿,也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嬉闹。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黄昏时分,我们伴着欢呼声,伴着父母的呼唤声难舍的消失在夜色中。夜幕笼罩大地,孩子们带着余犹未尽的甜蜜进入梦乡,唯有那一条小河还在流淌。我们也从来不知道它会流到什么地方去,只记得它给我们带来了无限的欢快。

  我更喜欢这里的人,因为没有他们的细心呵护,这里的山不会那绿,这里的水不会那么清,这里的天不会那么蓝;我更喜欢这里的人,因为没有他们那双勤劳的手,就不会有那大片大片的玉米,就不会矗起一座座别致的小楼,就不会有那一条条平整交错的水泥路。

  这就是羊场,这就是我的第二故乡。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我的心早已深深地烙上了故乡的印迹,爱上了这片神圣的故土。

  (羊场镇中心小学校   六(2)班   王梦如 )

(字数:89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