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日记 >

包粽子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每年的五月初五,就是家喻户晓的节日,也是我国的传统的节日——端午节,在这个节日里,人们包粽子、赛龙舟、喝雄黄酒,插艾叶……

  粽子大家都不陌生,大家都吃过,但你知道粽子是怎么来的吗?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吧!人们吃粽子是为了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的。屈原投江后,楚国人民为了不让江里的鱼虾鳖蟹吃屈原的尸体,就往江里投好吃的食物。这样年复一年,人民为了纪念这位爱国诗人,每逢端午节那天,便把食物投到江里祭祀屈原。

  今天我就来包粽子。奶奶把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后,奶奶就开始包了,我不会,看了奶奶怎么包,我也跟着学了起来。先把粽子叶转一圈,让它形成一个“小口袋”,在这个“小口袋”里,放上江米、蜜枣或是你喜欢的食物,都可以。然后就是最难,有最容易包坏的一步了,就是把粽子缠起来,缠起来后,用绳子帮助,就好了。

  粽子真难包呀!可包的时候,很难,最后就吃到了甜头。

(字数:364 )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