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日记 >

坐乌篷船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乌篷船,两头尖尖,中间撑起一个篷盖,驶在小河上,漂漂荡荡,非常悠闲自在。上星期我去了东湖,第一次体验了坐乌篷船的趣味。

  要欣赏东湖三大洞的奇观,坐乌篷船是唯一的交通工具。站在乌篷船前,我以为坐乌篷船就像乘汽车一样舒适,就毫不犹豫地一脚踩了上去,没想到我的身子刚往右边一斜了过来,船就摇摇晃晃起来,我差点掉进水里。看来坐乌篷船还有点技巧呢。我一下子对这小小的船儿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船划了一会儿,我才发现绍兴的乌篷船很有特色。这小小的船,最多只能坐四个人,中间三个游客,后面一个船夫。它的上面有乌黑的竹篷,刮风下雨时可以遮风挡雨。船夫划船手脚并用,只见船夫手往后一划,脚也随着节奏向后划。我们乘着小小的乌篷船荡漾在湖面上,欣赏着湖光山色,桃红柳绿,真是赛过神仙,充满了趣味。终于来到了著名的三大洞,第一个洞——桃公洞,啊,这可真壮观哪,大自然神工鬼匠和人类的智慧竟然造就了这么一个不可思议的洞。不一会儿又到了喇叭洞,这个洞酷似喇叭。终于到了最壮观的仙桃洞,据说,这里的水100米还见不到底。往下面一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水用肉眼看不到底,可能我们看到的只是它的十分之一,船驶进一线天,抬头一看,蓝天似乎只有一条线缝,坐在船里,真有“井底之蛙”之感。这三个洞,虽然很窄,但乌篷船却能迅速掉头,来往自如。

  坐着乌篷船,我不但观赏了东湖神奇的景色,更领略了坐乌篷船的无穷趣味。

(字数:58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