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日记 >

内蒙古游记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第七天就是旅行结束往回赶的第一天,我们离开伊尔市,准备长途跋涉去沈阳。

  一提到沈阳,大家一定会想到在春晚上成名的“小沈阳”。但是沈阳毕竟只是一个我们临时歇脚的地方,不可能去看小沈阳的演出。刚出发,我们发现了一个敖包(想知道敖包是什么东西,注意看一下我的内蒙古游记第四篇),但是出车门的时候几乎要冻得感冒了,因为当时那里的气温只有十五度左右,而我们都穿着短袖短裤。上去拍了几张照片后,我们继续赶路。

  这一次长途跋涉有点太过火了,我们从祖国的正北部跑到了东北,而且到达沈阳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了,大家都非常困,所以我们找了个比较好的酒店住下。第八天,由于时间充裕,下一站去大连只需要三小时,所以我们在沈阳游玩了一个上午。

  我们先游览了沈阳的故宫。沈阳的故宫和北京的故宫不一样:北京的故宫是以黄瓦为主,而沈阳的故宫却以灰色瓦和黄色瓦为主,沈阳故宫更体现了平易近人的感觉,因为灰色瓦是老百姓所用的。沈阳故宫是在清朝皇帝没有登基之前的宫殿,那时候清朝皇帝就在沈阳故宫来办理一些事务,看一些奏折。沈阳故宫有些让人像走迷宫一样,很难找到出去的路,正因为有了导游的领导,我们才能顺利走出沈阳故宫,回到车上继续赶路。

  游览完沈阳故宫,我们又去参观大帅府。大帅府是张学良和张作霖的故居,张作霖是张学良的父亲,他们父子二人常年征战,张学良自一九零一年生,至二零零一年死,有生之年是一百年。大帅府的建筑风格为中西混合式,前院是中国味的四合院,后面是西方风味的大青楼,还有中西合璧的小青楼。这三座楼里我最喜欢大青楼,大青楼就像一座大别墅,共有三层,房子里面的许多东西都被保存了下来,我们由此可以看出张作霖、张学良在大青楼里的奢华生活。

  下午,我们开始赶往大连。我去过一次大连,那一次玩的不太好,但这一次我们不是来玩,我们去大连坐轮渡到烟台。在宾馆住下,吃过饭后,我们去海滩看看。打车到海滩,并没有见到沙子,见到的却是石头。看起来水不算浅,我和豪哥就没下去。那条路上很难见到一个人,看起来有些恐怖,天上常有飞机飞过,而且还是在较低的空中飞行,这说明附近有一个机场,而且还比较大。

  回到宾馆时已经是快到另一天了,我们上床睡觉,等待明天的到来。

(字数:90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利器: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