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草原行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草原行(之)愉快路途

  暑假第二个星期的周一(7月19日),一大早,我就被妈妈叫起来了,因为我们要去河北承德和内蒙古大草原,那儿是避暑胜地,是清朝时期皇帝度夏和打猎的地方,承德离这儿比较远,700多公里呢。因为天气不好,我们乘坐的大巴发车时,天是阴的,出了淄博就开始下雨了,再加上路上堵了几次车,所以光坐车就耗去了十几个小时。

  虽说四点多起床确实很早,但上了车,我就精神了,因为我们是自己组团,其中有我的很多好朋友和同班同学,只有几个不认识的,在车上自然也就很热闹,我即使想睡也睡不着了,还有一点就是:有跟我玩儿的,我就会打起精神来。这时我发现,座位上的大人们大都在打盹儿,只有我们孩子沉浸在兴奋中,我那几个同学和好朋友都没睡,我们可以在一起尽情地疯玩儿。

  最初,我跟舅舅家表姐坐在一起,她带了MP4,给我看了很多的星空图片,非常漂亮,就像梦幻一般。我们边看边说,说这个星空像什么,那个星空像什么。因为姐姐晕车,在说笑中我看她开始迷糊,看样子是想睡觉了,我就和妈妈坐在了一起,本想给妈妈讲笑话的,但是感觉到到肚子饿了,于是,爸爸从行李架上给我拿下事先买好的那一大包零食来,准备吃行程中的第一顿早饭,因为要坐一天的车,早餐和午餐旅行社不管,我们都自己带了好多食品和小零嘴儿。我们小朋友互相分着吃各种小零食,吃点这个、尝尝那个,一会儿就吃饱了。吃完早饭,我和宋佳茵坐在了一起,我们什么都聊,聊一些到了承德之后会怎么样,草原是什么样子呢?到了草原上怎样骑马,还有什么好玩儿的事情,那里的人会不会说普通话······有时候说到有趣的问题,我们还会无所顾忌的哈哈大笑呢!直到困得打哈欠了,我们才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睡觉。

  一觉醒来,看见车窗外仍然在下雨,并且还下得很大,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问爸爸到哪里了?爸爸告诉我快出山东了,敢情整个山东都在下雨啊。正在想着车外的雨呢,突然觉得有一滴水滴得到了额头上,凉飕飕的,往上一看,原来是空调出风口在滴水这时才听到一些抱怨的声音“什么破车啊,还漏水!”“就是啊,都滴到我裤子上了!”不过,上面那些没滴下来挂在风口的水滴,还挺漂亮的哩,就像挂在花瓣上的小露珠一般,晶莹剔透。不过光滴水也不行呀,幸好我三大爷想了一个办法,能暂时遮一遮,坐在我前面的小瑜(我的好朋友)回头来对我说:“坐在车里还要打伞啊!”她刚说完这句话,从后面又出来一个脑袋,说道:“就是,再滴的话,我要穿雨衣啦!”(这个脑袋就是我的朋友马文婷)我“扑哧”一下笑了,说:“雨停了就好了,就不会再滴水了!”我一转语气又说道:“还要看这雨什么时候停了!”“哎呀,都快成小溪了。”我加了一句:“夸张点说。”我们三个都笑了。

  在说笑中,雨渐渐地小了,望窗外,承德已经到了。

  

  草原行(之)——大草原

  到承德后第二天(7月20日)一早,我们参观了小布达拉宫,然后乘车四个小时左右到了木兰围场,木兰围场是以前皇帝打猎的地方,汽车到了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从车里往外看,山上绿草茵茵,树木繁多,微微能看见草丛有几簇野花开在那里,远远望去,那儿好像小动物生活的乐园呢,可爱极了。再向上看去,晴空万里,几朵白云飘在那里,为天空又添加了几分神秘色彩。每一朵云都有不同的形状,有的像小宝宝,有的像小绵羊,还有的既然很像小姑娘在开车,辫子被风刮起来的样子,可好玩儿了!www.doujiangw.com

  我们进入森林公园后第一站是漂流,天然形成的滦河,这是条与众不同的河,因为河水是自东向西流动的(中国的河水都是从西向东流)。小河弯弯曲曲,像乐谱一样,小船慢慢的漂在水面上,虽然没有从山上漂流那么刺激,但是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到达终点之后,我们就要做电动车回去(可不是小羚羊电动车,是靠电行走的轨道小凉亭),电动车走的很慢很慢的,来回要半小时呢,终于到了,虽然不刺激,但是我把在路上看到的美景都拍下来了呢!

  我们的第二站是草原游乐场,那里汇集了草原上所有的娱乐项目,我们小孩儿都玩儿的可高兴了。每个人都有一张套票,套票的意思就是:这些娱乐项目全都包含,还便宜,就叫套票了。虽然有几项我们不能玩,但是导游说可以拿这些项目换别的项目玩儿,我首先选择的就是滑草。我在下面看着游人坐在一个小座椅上,从陡峭的山上滑下来,就觉得一定很刺激,就想试一下,一口气跑到山顶上,宋佳茵、郭庄琦又在哪你推来,我推去,原来是她们害怕滑下去有什么危险,于是我就说:“我先来!”我坐上那个座椅,手紧紧的抓住扶手,“嗖”的一下滑了下去,“冯子洋加油!”“别害怕,加油!”宋佳茵和郭庄琦大声向我喊道。因为速度很快,转眼间就到山下了,这速度就和飞下来似的。

  第三站,我们到了马场去骑马,因为我们不会骑,所以前面有牵马人牵着马走,到了草原深处,妈妈要下来给我拍照,可妈妈一下来,那匹马就一直打喷嚏,吓得我都哭了,妈妈无奈又上来陪着我一起骑。骑马的时候很颠,颠得我的屁股都开始疼了,下马后我赶快跑到车上吃零食了。现在我屁股还疼呢!

  我们在草原玩了两天,草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草原的蓝天跟淄博的天空完全不一样,草原随处可见蓝天白云,而我们这边却是灰沉沉的。在草原上往远处看,就像绿色的地毯铺在大地上,蓝天和绿地联成一片,景色非常美。

  

  草原行(之)凉爽游湖

  在草原里还有很多风光秀丽的湖区,我们参观了四大湖区,分别是神龙潭、泰丰湖、月亮湖、七星湖。

  在这里我着重介绍一下七星湖和月帝湖。七星湖导游介绍:七星湖号称为地球之肺,说明这里的环境非常好,景色特别优美。七星湖的由来是有一个传说的:在清朝康熙皇帝期间,蒙古族一个部落的首领葛尔丹向大清发出战争,这就是历史上的葛尔丹叛乱。康熙皇帝率兵来平定叛乱,驻扎在七星湖(当时不叫七星湖)。在现在每个湖的位置上设了七个粮库,有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康熙皇帝点起了火准备取暖,突然来了七条黑龙,从口中吐出大水扑灭了取暖用的火,把七个粮库也淹没了。第二天早晨,康熙皇帝命令把剩余的粮食煮饭吃掉,一举消灭了葛尔丹的叛乱。那天早晨,七个粮库所处的位置上出现了七个湖,它们连起来的图案很像天上的北斗七星,于是七星湖因此得名。

  七星湖没有可以走的平地,它的所有地面都是湿地沼泽,人们是沿着工人修建的一条木头铺成的小路来参观七星湖的。七星湖里生长的植物也很特别,这里的植物都是可以在湿地上生长并繁植的。

  在七星湖的里面还有十二块大石头,每块石头上都刻着一个星座,我找到了自己的星座——巨蟹座,宋佳茵、小瑜都是巨蟹座的。我们三个还在刻有我们星座的大石头旁合影留念。

  第四天我们参观了月亮湖,月亮湖跟七星湖一样也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在大清古战场时期,有一位小伙在战争中受了重伤,被一位美丽的内蒙古姑娘收留,这位姑娘的名字叫乌云,这位小伙因受重伤在姑娘家养病三年,病好了他们结婚了。有一年小伙子特别想念家乡,乌云就让他回家乡看看,可是小伙子一去不复返,乌云一直等呀等,等了很久都没有回来,她的眼泪哭干了,那个小伙子其实是在另一场战役中身亡了。

  观音菩萨经过此地,这位姑娘的事情感动了她,观音菩萨点了一滴水,这里就变成了一个湖,形状象圆月,这就是月亮湖的由来。

  我在神龙潭照了很多相片,在泰丰湖上划了船,参观完了湖区,我们结束了草原游,返回了承德。

(字数:285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利器: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