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三年级 >

残疾人的一天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会有许许多多的经历,有的悲伤,有的高兴。这不,我就经历了一次当残疾人的事。

  今天,老师讲了习作七,我们各个当了自己的角色,有的当残疾人,有的当盲人,有的当聋哑人……我当的角色是残疾人。一开始,有一些同学觉得很好笑。但是过了一会儿他们和我就都笑不出来了。因为后来我们都觉得这件事情太难办到了。

  下了第三节课后,我问杨元翰:“你是什么角色?”“我呀,嘻嘻,你应该一看就看出来了。”“哦,原来你扮演的是盲人啊!”“我扮演的是残疾人。”就这样,我们不停的问来问去,第四节课就上了。

  在中午吃饭时,我们当残疾人的都可只能用一只手来吃饭,真是太难受了!在吃的时候,我有点烦,因为太不得劲了。我把胳膊摇摇晃晃,还是不得劲。我没有办法,只好接着吃饭。在吃的时候,我已经尽力的小心了,可是我老是往外掉菜。“哎呀,为什么老往外掉菜?”我生气的想着,可是仍然往外掉,我没有办法,只好继续这样吃饭了。

  下午,杨老师给我们听写,我残疾的是左手,幸好不是右手,不然我写的字那该多难看呀,而且有时多么的不得劲啊!我本以为用右手写字比较好一些,可是少了左手,右手拿笔是摇摇晃晃的,而且也压不住纸,那样写字可别提多么的难受了!(总之用右手比用左手好)。听写完了以后,我问杨老师:“我又没有全对呢,杨老师?”“你……好像全对了。”“哦,我竟然全对!还是用一只手写的。”我兴奋的说道。

  但是放学时收拾书包时我又遇到困难了:我用一只手怎么装书包呢?唉,我只好尽量的装了!我尽全力而且有小心翼翼的装好了书包,终于可以走了!

  通过这一次我从中体会到了做残疾人是有多么的难受啊!真正的残疾人肯定比我们还伤心、难受。

(字数:666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