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三年级 >

电池的危害讨论会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有人说,电池不能乱扔,他会严重污染环境。魏学明同学却不理会,还说:“大家不都乱扔吗,也没见多大危害!”

  正是因为这个话题我们班开了一次讨论会,我们都可投入了!

  老师刚刚提出问题,不一会小手就像树林一样举了起来,老师第一个叫的是我,我充满自信心的说:“废电池将导致儿童体格发育迟缓,慢性铅中毒,可导致儿童智力低下。”我刚刚坐下,老师就叫起了第二个人了(我忘记她说的话了)。“我看新闻,我们中国一年要扔七十亿个废电池,”第三个人说,“你说的是七十一还是……”杨老师问着:“是七十亿吗?哇!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啊!”有的同学说:“一颗废电池就可以污染600平方米的路程,”“哇”大家惊讶的叫到。还有徐孝堃,他给我们讲了个小小的故事,故事的简单内容是:从前有个老奶奶,因为摇晃电池而触电受伤,还有一个人因为咬电池也受伤了。 

  “为了避免乱扔废电池同学们有什么办法啊?”同学再次纷纷举手,有的说可以在个个角落或是路旁放一个废电池回收站,或是贴牌子,写上乱扔废电池的坏处。我们想了好多的方法呢!

  其实废电池真的不能扔,因为一粒纽扣电池可污染60万升水,等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一节电池烂在地里,能够使一平方米的土地失去利用价值。锌对婴幼儿影响甚大,它将导致儿童体格发育迟缓,慢性铅中毒可导致儿童的智力低下。

  扔废电池不但污染了环境,还危害了自己的身体,就算你不关心环境也要为自己着想吧,为了自己请不要乱扔废电池,当然也是为了他人的健康。

(字数:582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