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滴水观音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家有一盆滴水观音。

  滴水观音在温暖潮湿、土壤水分充足的条件下,便会从叶尖端或叶边缘向下滴水;而且开的花像观音,因此称为滴水观音。如果空气湿度过小的话,出来的水分马上就会蒸发掉。而且,叶子碧绿碧绿的,好看极了。

  昨天,我放学以后,像往常一样去看滴水观音,我摸了摸叶子的尖头。咦,为什么滴水观音会滴水呢?我疑惑不解。因为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就跑到电脑前,打开电脑,上网查了查。

  网上说:在滴水观音的外边缘细胞组织有较大的孔状,就是水通过的通道。当对滴水观音浇水后,水分通过根到径,再到叶面的边缘,通过边缘最终在叶尖形成水滴。若我们对滴水观音的叶边缘左右各剪下一个三角形小口,就可以观察到水滴不会从叶尖处滴出,而是会沿左右两个外边缘尽头滴出,就成了两滴水,而不是一滴水。但是,滴水观音茎内的汁液有毒,滴下的水也是有毒的,误碰或误食其汁液,就会引起咽部和口部的不适,胃里有灼痛感。

  看那,植物确实是我们的好朋友,而且,每天放学我再也不踩草坪抄近路了。

(字数:41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