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观察植物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首出自贺知章诗集中的《咏柳》充分说出了柳树的姿态,样子,跟我一样,我也要写一篇关于柳树的文章。

  学校里的柳树远看像一条条绿绳子在随风飘荡,近看那些柳树就感觉被绿绳子笼罩起来似的。一整微风吹来,那柳枝翩翩起舞,现在那婀娜多姿的形态让我赞叹不以。再走近看,一群蚂蚁正在柳树上上上下下,有的蚂蚁还没上去,有一只蚂蚁就把它拽下来了。真是让我哈哈大笑。站在树底下抬头网上看,柳枝就像一把天然的太阳伞,遮住了阳光,一道道缝隙中只能看见片片白云。

  这几天柳树好像生病了歪着头,骨朵儿也缩了回去,临近放学,我满头大汗,又看了柳树一眼,好像知道了点什么。原来是因为好几天不下雨了,柳枝里面的细胞枯萎了,这肯定是导致骨朵儿不开的原因。我真盼望今天晚上能下一场雨。

  晚上下起了小雨,虽然雨很小,但总之我的愿望实现了。清早,我去学校看了看柳树,柳树的柳枝开满了饱满的骨朵儿。我又高兴有急,心想:要是再不下雨怎么办呢?我又想了想,快到夏天了,夏天总是下雨,那我就不愁了。

  现在柳树已经茁壮成长起来了,我希望下次我还能有发现。

(字数:47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