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三年级 >

记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这次活动的地点是在环境学校。我们今天来到环境学校干什么呢?

  到了环境学校,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成串的一大片一大片的绿色,而且空气也非常清新,我迫不及待地多吸了两口,仿佛进入了一座大庄园。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生态园里才能看见的龙血树,旅行家树,伶俐可爱的八哥、鹦鹉,穿着黑斑绿衣的牛蛙,憨态可掬的乌龟,自由自在的小鱼儿,生性活泼的泥鳅……这里的环境生机勃勃、鸟语花香,好一幅美丽的生态图!

  这么美丽的环境需要什么样的保护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进入了多媒体教室。老师先给我们讲解了我们周围看不见、摸不着,而确实存在并且人类也非常需要的东西─空气,只有不被污染的空气才能让人感觉到心旷神怡。树木是天然的空气净化器,因此,我们必须植树造林,绿化大地,保护一个完整的生物链。当人们不重视它的时候,肆意地破坏砍伐森林,污染水资源,排放大量有毒气体和二氧化碳时,地球也开始无情地报复人类:土地沙漠化,海平面上升淹没沿海城市,火山爆发……从而夺去许多人宝贵的生命。但是人类─如此聪明而高智慧的生物,似乎还没明白醒悟:对大自然的掠夺式开采还在继续。也正如西方一位科学家说的那样:人类在创造这个世界的同时,也在破坏这个世界。煤、石油的开发,虽然显著地推动了工业的发展,但不久以后,人们发现城市被尘雾笼罩了,河流被油污侵染了,海底输油管的爆裂从而导致石油大量泄漏污染海洋资源,使海洋生物大量灭绝。所以,我想善良的人们该醒悟了,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伤害了它,就是在伤害自己!

  我们必须要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生活,多种植树木,减少捕杀野生动物,让地球恢复原来的生机吧!

  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人类不但要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更要保护好这个美好的世界,使它更加辉煌灿烂。

(字数:709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