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书香伴我行

作者:小王王 阅读:

  歌德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培根认为,“书籍是在时代的波浪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冰心奶奶告诫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然后写出自己的感想,这是写好作文的开始。”

  小时侯,我就与书有不解之缘。可爱又善良的白雪公主邀我和七个小矮人玩,一起打败可恶的皇后:当我和小红帽一起开心地走向去奶奶家的路时,发现大灰狼扑了过来,幸亏好心的猎人叔叔救了我们;我还帮助丑小鸭走出了自卑的阴影,成为了一条美丽的白天鹅;豌豆姑娘在我的帮助下,逃出了地鼠家,找到了心目中的王子……正是因为这些童话,让我成为了幼儿园里的“小博士”,同学们有什么字不会就会来问我,还可以骄傲地在每周故事会上给大家讲我听过的童话呢!

  到了小学,我渐渐地接近了文学著作。看了《狂人日记》后,我和鲁迅一起愤慨旧社会的腐败与无能;看了《红楼梦》后,我体会到了贾宝玉和林黛玉的真情以及当时社会的残酷;看了《小飞侠波得》,我能体会到小飞侠的机智与勇敢。书,使我的写作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更加广阔了我的视野。故事网www.gushi51.com

  书,让我陶醉。它,让我明白了什么是“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嵩人”的豪情,什么是“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的孤独;什么是“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的忧愁,什么是“剑外忽传收蓟北,初闻涕泪满衣裳。”的喜悦。可以说,是书,丰富了我的感情,让我更加了解这个世界。

  书,是人最大的财富之一。书,带领我由一个懵懂无知的婴儿,一步步地走到现在。我永远都离不开书。

(字数:63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