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生活的感悟

作者:董巧 阅读: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脑子里不禁想起李清照写的这首词,望着书上《项羽本纪》这个标题,我似乎走进了项羽的时代,陪他一起长大,一起成功,一起失败,用心感悟他的一生。

  站在树下,望着读书烦倦的项羽我笑了,小孩的玩心多重。当他说:我想要学打败很多人的本领时,我震惊了,却也了然于心,这才是西楚霸王项羽啊。他的名字铸就了他辉煌的一生。

  少时,项羽已经长大成人,他力能扛鼎,成了吴中少年敬畏之人。很快,巨鹿之战开始了,背水一战表明了他必胜的决心。望着以一敌十的楚兵,我很骄傲,这是一支所向披靡的军队啊。胜利后,项羽召集诸侯将领,他们“膝行”而入,莫敢仰视项王。巨鹿之战使他一战成名。

  白驹过隙,项羽把我带进了鸿门宴,我见识了刘邦的狡猾善辩,项羽的妇人之仁,亚父的“恨铁不成钢”。我不由得想起电影《通天帝国》中武则天的一句话:欲成大事者,至亲亦可杀。项羽啊项羽,你的心慈手软造就了你以后的悲剧。

  垓下之战,你以损失两骑的代价让我看见你的英勇无敌。我也有点怨你,为何不听亚父之言,为何多疑手下之人,让刘邦一市井之徒享你之福,但历史还是按照设定轨道运行,我无法改变。你听信一个田父之绐,误入大泽,难以脱逃,这才有了你英勇仁慈的表现。霸王别姬是我最钟爱的剧目,虞姬是幸福的,因为她有了你,所以她想帮你,自杀而死。大丈夫能屈能伸,为何你不上乌江亭长的小船?不知“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这个道理吗?你终是有情有义的,觉得有愧于江东父老,将战马赠予亭长,便自刎于乌江了。这样的人谁不敬佩,诚如司马迁也将你编入《史记》的帝王篇。

  感悟生活,感悟项羽,项羽短暂却壮丽的一生让我学到很多,鸿鹄之志需早立,坚定意志不放弃,果断英勇不怯懦,霸王传奇铭心间。不论成功还是失败,都是我的经历,都是我记忆的一块版图,不要因为一次挫折而灰心丧气,知识没有放弃你,我们要感悟失败的真谛,从中寻求成功,毕竟我们还年轻。

  感悟生活,感悟成功与失败。

(字数:81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