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有爱的双眼,世界如此美好

作者:张政 阅读:

  有人说,这世上不是没有爱,而是缺少发现爱的眼睛。家人之间的情往往不是轰轰烈烈的大事,母爱也是这样体现在小事中:

  这天,冷飕飕的,家里开着空调,暖风习习,谁愿意到外面的零下5度中遭罪?说归说,这饭可不吃,觉可不睡,学可不上。我偏偏不爱戴手套,一来二去,冻疮便不请自来了。

  一开始,我奉行‘苦行僧精神’:“这是对精神意志的磨练。”然而随着病情的一天天加重,那感受,就像无数小虫子在爬。终于在昨天,我再也忍不住了,跑到妈妈面前,央求道:“妈,我手上长冻疮了。”本觉得会被一通“政治教育”,妈妈却一反常态,伸出那双苍白而又冰冷的手,紧紧握着我的手,虽然那感觉是如此冰凉,可在我心中却又似一股股暖流。“妈妈就该是这样。”我自言自语。

  下午放学后,我强忍着冻疮造成的疼和痒,刚一回到家,便大喊:“妈!忍不住了!”一边喊一边冲进房间,袋鼠般抖动双手。

  出人意料,妈妈从抽屉里取出了一盒什么东西。仔细一看,噢,冻疮膏,“啊!”我叫道,“太贵了,多少钱,我,我就忍着吧!”我语音未落,妈妈一摆手说:“什么,我拿钱不是为了养你,要不拿那么多钱干吗?”说罢不由分说地拉过我的手,小心翼翼地端详着,抚摸着。啊!那双手是那么冰冷,在心中却是那么温暖,妈妈手上也有冻疮,可嘴上从不说什么,那冻疮膏自已也未动……

  未等我想完,妈妈早已把那药挤在我手上,轻轻揉着,揉着……一边揉一边又关切地问“感觉怎么样?疼不疼,还有哪儿不舒服?”我听着妈妈的话,手中的冻疮早已消退了大半,是的,在给我治病的,不是手上的药,而是妈妈的一颗心,爱子之心……

  猛一看,妈妈的手上悄悄爬上了一些岁月的痕迹,那一根根手指上,冻疮带来的红肿占据了一半,可妈妈并不管它,整日洗衣洗莱,淘米刷碗,毫无怨言。那一片片指甲,上面布满了一个个黑点,这黑点便是操劳的见证,是整天为我风里来雨里去的见证,那手背上有些干枯的痕迹,这是她持家的印记,是从小到大把我拉扯大的回忆……这手,这爱,这不尽的情……伴随我整整十三年,而我今天才第一次感觉到,我心中暗暗许下一个愿望——长大后也为妈妈这样搓手……

  母爱太平凡了,每一件小事都可以看见它。母爱又大又小,大得足以改变人的一生,小得足以令人忽视。假如不是今天一件小事,我不会如此看见母爱。

  不要为世间的冷漠误导,不要为父母一时严厉迷惑。睁开爱的双眼,你会发现世界原来充满阳光……

(字数:94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