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让我为你唱首歌

作者:汪心悦 阅读:

  听说,歌能够感动人心;听说,歌能够唱出人心;听说,歌能够放松心情;听说,歌能够愉悦心情;听说......

  我的歌声,因为天生的娃娃音,显得单纯但却朴实,家人说:“一家子的音痴终于出了个好声音!”没错,我的家人唱歌并不好,所以比较喜欢听我唱,我的外婆也是如此。

  也许,大家并不知道,两年前,我的外婆死于疾病,就这样永远的躺在了病床上,我最爱的外婆,就这样永远的去了……

  我的外婆,在住院期间,我经常去看她,外婆慈祥的脸上皱纹多了不少,苍白了不少,但看到了我的到来仍旧露出笑脸,很高兴我的到来,问我的生活,烦恼,对我十分关心,使我的心暖烘烘的!

  在医院,我也经常稍稍的唱一下,这儿毕竟是医院,也不好大声唱,也不好唱太多,但我的外婆脸上总会露出满足的表情,很开心的感觉,当然,我也会很开心!倾听者满足,演唱者也会满足!

  在我最后一次去看外婆的时候,外婆憔悴了不少,紧紧的握着我的手一直看着我,好像有不少话想跟我说,但又不知从何说起,嘴巴一张一合的,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得回去了,看着外婆依依不舍的表情,嘴里说着:“我还会再来的!”离开了病房,谁知,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外婆了!

  隔天早晨,传来了外婆去世了的噩耗,我的泪水滚滚而下,谁知我再也见不到外婆了……

  一星期后的葬礼,大家都哭得稀里哗啦的,我没怎么哭,因为外婆喜欢我笑着的时候,看着远去的外婆的尸体,我想——请让我最后为您唱首歌!我似乎看到了天堂中的外婆,不知何时,我已泪眼朦胧……

  让我为你唱首歌,最后的一首歌。


  作文点评:谈心时,多次听心悦提到外婆,外婆的病、外婆的离去……相信,天堂里的外婆一定正在微笑地凝视着你唱着送给她的美妙的歌曲……真好听!

(字数:68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