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第一朵木棉飘落的时候(写父爱)

作者:李运波 阅读:

  春,万物复苏。草儿破土而出,吐出了新芽;漫山遍野五颜六色的花朵争相绽放。万千世界,我唯独喜爱第一朵木棉花飘落的时候。

  我喜爱木棉花或许是受父亲的感染。父亲喜爱木棉花,喜爱它的豪迈。木棉花从不含蓄,从不含苞待放。春天一到,也便艳丽的绽放,毫无怠慢,将他所拥有的美丽奉献给人们,给人们视觉上独特的享受。展现自我美丽的同时,它懂得感恩欣赏它的人,木棉花熬汤具有清热,去火的功效。对于木棉花的优点,我只略懂一些皮毛,可父亲却是个行家。

  多年以来,父亲和木棉花一样为家庭无私的奉献着,不曾抱怨。与木棉花不同的是,父亲苍老了许多,黝黑额头上记录着岁月的摧残。生活的重担让父亲不能停歇脚步。他对我说,他只有一个简单纯粹的奢求就是能看第一朵木棉花飘落,可忙碌的生活让这个看似简单的梦想变成了不能完成的大事。想到这里,我的眼睛湿润了。父亲,您辛苦了!

  父亲希望我像一朵木棉那样,做事干脆,不拖泥带水,学会感恩,学会奉献他人。自我懂事以来,我就开始关注父亲。每次我都目送父亲去上班,离别时送上一句“路上小心。”即使是一句简单的提醒,在父亲眼中也是最大的安慰。

  夜晚,即是经过了一天的学习,我疲倦不堪,可我也会认真写作业,一方面为自己,另一方面更是为了让父亲心安。我想他看到我的努力,一定可以忘记一切烦恼。下班后疲倦不堪的父亲,见到我在做作业,总是鼓足微笑。我的眼泪又流了出来。

  如今,我面对人生重要的一个转折点——中考。我生怕无法成为那第一朵飘落的木棉花,生怕辜负了父亲的期望,生怕父亲见不到那第一朵飘落的木棉花……但是为了父亲,我一定会坚定信念。想到这里,我拿起了笔在纸上刚劲有力地写到:

  爸,我要成为您第一朵飘落的木棉花。

(字数:70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