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抒情 >

风筝轴(写亲情)

作者:徐昕阳 阅读:

  于诗人屈原而言,家,是可以戴高冠、佩长剑,行吟“九歌”的土地。

  于天下游子而言,家,是他们日思夜想、渴望回归的港湾。

  于我而言,家却是一间一言难尽、五味陈杂的屋子,犹如牵引我的风筝轴。

  小时候过年,无论有多少事务在身,母亲都会想方设法地挤出假期,带着我回家。北方寒冷的冬天里,一家人坐在一张圆桌前,围绕着热气腾腾的火锅和琳琅满目的菜肴,互相敬酒,给予过去一年温暖的问候,新的一年真挚的祝福,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

  在我心里,这时的家,是一年之末家人团聚的喜悦,是冬日里热汤下肚的温暖,是嬉戏玩耍寒暄叙旧的绵长,是天下万物都无法攀比的幸福。

  稍微大一点,家是今日母亲细腻温柔的关怀,细致耐心地给我辫着麻花辫,盘起小发包,给我搭配飘逸的纱裙和锃亮的小皮鞋,带我学画,坐在我身旁打着拍子监督我弹琴,渴了就有插好吸管的酸奶,饿了就有削好皮切好片的水果。

  家也是明天父亲的粗犷和严厉,胡乱给我扎个小辫,套件T恤裤子,让我骑在肩膀上,带我到公园里爬天梯踢毽子,拉我绕着公园跑圈,教我游泳打球滑真冰,路上边走边教我说英语,做口算,说错做错奖励脑瓜崩,正确又能享有美味的烤土豆和冬虫夏草炖肉汤。

  即使不能在同一个时间,同一间屋子得到父母的双双陪伴,给我留下分离的遗憾,但父母却像两双独立的羽翼,将我笼罩,给我或柔和或强硬的呵护;更像两只风筝轴,在放飞的同时给我更深更稳的根蒂。

  再后来,我开始要面对来自周遭的巨大压力。为了不负众望,更为了自己,咬牙切齿地在无声的攀比中竞争。每日回家都会往沙发上重重一倒,深深呼吸,让“家”的味道沁入心脾,让“家”的气息融入体肤,可以如释重负,从心所欲,松松垮垮,无拘无束,丝毫不用考虑外界的一切云云。

  有父母的鼓励和安慰,有柔软的枕头和被窝,什么都可以不用想,不用愁,不用理睬,这里是精神的慰藉,是身心的港湾。

  家,家,家。

  毕淑敏说过:“家是既让你高飞,又用一根线牵扯的风筝轴。”

  它给予我飞啸而来的风,给予我能在高空飞行的力量,让我飞得更高、更远;又有一条隐隐的细线,以不可缺少的力量暗暗地、轻柔而有力地牵引,不至于让我飞得太远而迷失了回家的归途。

  也许未来有一天,我要短暂地离别这拥我入怀的臂膀,但在我心里,家永远都是那样一间五味陈杂的屋子,用信念搭建屋顶,用坚强堆砌墙壁;有分离,有悲伤,有泪水;有安稳,有温暖,有幸福。即使整个世界都在下雪,走进其中也仍是春天。

  那里永远是我心灵的依靠,身后的支撑,无论现在还是将来,倦了,累了,就在这里停下脚,总有人为你扑去尘土,递上热茶。

  犹如那坚定而安心的风筝轴,默默,默默,支撑我,为我指引着前途的方向。

(字数:109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