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缩写续写 >

《麻雀》改编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是一只麻雀,一只当了妈妈的麻雀。我的孩子嘴角嫩黄,头顶上有些茸毛,可爱极了。

  这一切是多么的美好。但是就在刚才,我出去给孩子找吃的,就让它坐在巢里等着我的归来。风在猛烈地摇着路边的白桦树,它从窝里跌下来。一只猎狗正在慢慢地向它靠近,而它呆呆地伏在地上,孤立无援地张着两只羽毛还未丰满的小翅膀,等待我回来。

  我从近旁的一棵树上找到了吃的,就准备回去。这时,我看见了我无助的孩子,像一块石头一样落到狗的面前。我全身倒竖着羽毛,完全变了形状,发出绝望、凄惨的尖叫声,一连两次扑向那张牙齿锐利的、张大的狗嘴。

  我用身体掩护着我的孩子……然而我整个小小的身体在恐惧中颤抖着,叫声变得粗暴嘶哑起来,我时刻准备着为了保护我的孩子牺牲自己。

  一只猎狗是多么庞大的怪物啊!但是尽管如此,我没有安全地站在高高的、安全的枝头……一种力量,比我的理智更强大的力量,使我从安全的“保护区”那儿扑下来。

  终于,这只猎狗站住了,慢慢地向后退去……

(字数:396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