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缩写续写 >

从小失去父母的爱【续集】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可就在鹏飞5岁那年,奶奶又因糖尿病并发症导致双目失明,5岁的鹏飞一夜之间变成了大人,不但要照顾自己,还要照顾好生病的奶奶。他日夜守在奶奶身边,不听劝解着奶奶:“不要怕,今后我就是你生活中的眼睛,给你领路。”在医院里,他每天给奶奶打水、喂药、喂水、喂饭、睡觉前给奶奶洗脚。晚上不管多困,他都坚持起来带奶奶上厕所。

  不久,奶奶又患上了颈椎病、心脏病、末梢神经坏死等病症。奶奶大小便失禁,小鹏飞围奶奶脏衣裤,一点一点的用温水擦干净奶奶的身子,换上干净衣服。春节期间,奶奶的糖尿病加重了,可社区门诊放假,鹏飞只能自己学着给奶奶扎针注射胰岛素。无论春夏秋冬,小鹏飞总是每天早晨五点准时起床,为奶奶准备早饭、午饭再给奶奶打针、服待奶奶吃药,收拾好碗筷后才上学。晚上放学,他总是早早的回家陪奶奶。

  现在的鹏飞已成了家里的顶梁柱。每月领到奶奶微薄的退休金后,他首先要做的,就是去药房买药,接着再去交水、电、煤、电话等费用,除去必须购买的生活品后,余钱就算是当月的生活费了。

(字数:42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利器: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