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童话 >

河狸买纸屋

作者:李雨舜 阅读:

  一天,一只河狸坐在河岸上痛哭,原来它吃尽千辛万苦在河边建了座木头房子,想不到在一夜之间却被河水冲得无影无踪。好心的喜鹊建议它去房屋市场购买一座房子。

  河狸满怀希望来到房屋市场,“哇!这里的房子可真多呀!圆的,方的,彩色的,真有趣!河狸不住地发出惊叹声。这时,房屋市场的经理走过来,热情地接待了它,告诉它这儿的房子各有特色:有的是用超高强度钢材做的,再大的压力也压不坏甚至可以安装在大西洋底;有的是用贮氢金属材料制成的,可以在吸氢时放热,在放氢时吸热,从而冬暖夏凉,适合在地球两极或赤道附近安装;有的是用新型陶瓷材料做的,重量轻,耐高度,抗腐蚀,适合在火山、地震多发地带安装;还有造型别致、装卸方便、价格实惠的彩色房子……

  “什么?纸房子?能住人吗?”河狸好奇地问。“能!不信,你跟我来看。”经理说。于是河狸就跟着经理去看纸屋的有关资料。

  河狸他们来到一台电脑前,经理打开电脑,河狸认认真真地看了起来:“一栋38平方米的纸屋,全部重量约100公斤,拆卸后可装在两个大纸盒内,搬迁方便。

  “纸屋的主要材料是各种类型的波纹纸或蜂窝状夹层纸板,纸板外表有覆盖层和保护层,一层层,很像夹心饼干,但一般厚度在50毫米左右,轻而牢固。纸板外涂有合成树脂和玻璃纤维,坚如水泥板壁;屋内的墙壁和天花板,也是能受高温、水浸和虫蛀的纸板。

  “用来建造纸屋的纸,是一种用合成树脂作原料生产出来的纸型薄膜,具有塑料薄膜的性能,柔韧、耐光、耐化学腐蚀。所以纸屋具有木材和水泥所有的特性。

  “纸板按照需要制成特定的大小和形状,采用周围折边来加强强度,然后像贴橡皮膏似的在接封处用玻璃纤维带和树脂涂料进行粘结密封。

  “纸屋造型奇特,美观醒目,为未来艺术增添了色彩和活力……”

  河狸看完资料,又参观了市场内的纸屋,高兴地说:“我就要这种纸屋了!”

  河狸买下了纸屋,从此过上了幸福、舒适的生活。

 

  点评:纸屋的特点着重介绍,其他新型房屋的特点轻轻带过,使文章主次分明、详略得当。小作者进行了大胆的想象,在叙述时又采用了拟人化的写法,使故事生动有趣。

  丹阳师范附属小学四(2)班  李雨舜  发表于《移植记忆的故事》

(字数:87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8)
90%
踩一下
(2)
1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