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景 >

苏州园林——留园

作者:汪语晗 阅读:

  以前我经常从书里看到风景怡人的苏州,它常被人们称为“天堂”,那是因为苏州园林举世无双,那儿的园林名闻遐尔。

  今天,我们来到其中一个最具有代表性的园林——留园。一进留园的大门,门前镶嵌着两个金光闪闪的大字“留园”。沿着迂回的长廓我们来到一个古朴简洁的大厅,大厅里有“丝绸”纱窗,它薄如蝉翼,能清晰地看见对面的人影。古代能工巧匠真是令我感到赞叹。

  接着我们来到了鸳鸯厅,导游让我们猜哪个是女主人的,哪个是男主人的,大家说法不一,导游介绍说豪华考究的是男主人的,简朴素雅是女主人,这也表明了封建社会男尊女卑的思想。

  来到后院迎面就是一块造形奇特的太湖石,它亭亭玉立的挺立在清清的湖水上,在四周葱绿树丛之中。听介绍说:“这块太湖石是留园最精华的一部分。它的身上体现了太湖石瘦、皱、漏、透四个特点。”听说太湖石是过去有钱人家财富的象征。

  穿过曲曲折折的小路来到了又一村,那儿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巧妙地融为一体,清清的溪水倒映着绿树红花,几只鸟儿在婉转歌唱,这美景是能工巧匠们手艺高超的表现。

  古朴的苏州园林真令我留连忘返

(字数:45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