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我们的“洋教师”

作者:佚名 阅读:

  听说今天的英语课是由一位外籍女教师来教,我思忖她一定是高个子、白皮肤、蓝眼睛、漂亮的金发女郎。我坐在位上静静地期待着。

  上课铃响了,我注视着教室的前门。走进来的却是一位中等身材,穿着很朴实,长得很敦实,黄皮肤、黑头发、黑眼睛,一个地地道道的中国教师。怎么回事?是不是搞错了?我心里嘀咕着。

  “你们好,同学们。”她不失风度地站在讲台上,用那十分蹩脚的、听起来有些含糊不清的普通话向我们问候,一下子把我们逗乐了,发出一阵善意的笑声,接着是窃窃的议论。这位女教师被弄懵了,东瞅瞅,西瞧瞧,打量着我们,似乎是在寻找自己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不安地站在讲台上,额头也沁出了汗珠,稍微停顿了一下,她焦急地问:“What'sthe matter with me?"我们看见她紧张的样子就说:”Don' t  worry.   you  speak   English  very  well."他笑了笑,笑得很甜,两眼闪现出智慧的光,嘴角边出现两个小酒窝。刚才绷紧的脸,一下子全松弛了。她来回地踱着步,用流利的英语自我介绍:"My name  is  Andred"。多美的名字,真像童话里小天使安琪儿的名字一样令人神往。她走到我跟前,问我:“What' syour  name?"我突然紧张起来:”MY---MY---"心里七上八下,竟会茫然不知所措,连话也说不出来了。她笑容可掬地、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鼓励我说:“Don' t  be  afraid,   l  can  under--stand  you."这时,我平静了下来,坦然地回答道:”My  name  is  Nacy.""多好听的名字。“她又说起了别扭的普通话,我们又笑了。接着,她诚挚地说:”Can  we  make  friends  with  eachother?"我们不约而同地说:“OK"。就这样,我们成了好朋友,她真是一个:”LovelyGirl"-----我们的外籍英语教师。

  我们不仅喜欢他这个人,还喜欢听他的课。因为他上的课轻松有趣,有时她把我们编成若干小组,每个组认定一个英语字母,然后 以这个字母为单词的第一字母,比赛一下哪个小组写的单词多;有时,她为我们创设情境,比如:一个当营业员,一个当顾客,进行售货对话;有时,她要我们一起编故事,她起个头交代故事发生的时间、地点、人物,然后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仿故事情节,续编故事情节。编了几个故事 ,我总是把故事的结局编得很悲惨。她指指我的鼻子挪揄说:“You  are  a  badgirl."她笑了,全班笑了,我也笑了。

  有一次,我到她”家“去玩, 一进门,我就叫起来:”真干净。“她”家“里的东西摆得井井有条,听说还闹过一个笑话呢。说那是她的”家“其实哪是她的家,只是一间单身宿舍而已。她很勤劳,穿着也随便,埋头拖地板,刷洗浴缸,长得也酷似中国人,难怪住在她隔壁的一个刚从内地来的教授误以为她是学校的清洁工,要她去打扫卫生,弄得哭笑不得。

  她还亲切地告诉我,她也是龙的传人,炎黄子孙。她热爱中国,她祖辈早年去美国,父母现在居住在波士顿,她已是定居在美国的第三代华裔了。她来中国,一方面是因为中美文化交流来执教英语,学习汉语;另一方面结合她所从事的专业……人类学研究进行一些调查。噢,她还神秘地凑近我的耳朵,悄悄滴告诉我,她还有一个很好听的中国名字……吕美玲。

  我们都尊敬吕老师,喜欢吕老师,她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字数:112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