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旺盛的宝石花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家阳台上,种着一盆宝石花。宝石花没有牡丹的雍容,没有桂花的芬芳,却有着更旺盛的生命力。

  瞧!它正沐浴在阳光下,努力地伸展着蜷缩的身体。它的根深深地扎进泥土里,纤细却不易折断的茎托着灰绿包的花朵,厚实的花瓣簇拥在一起,花瓣上还滚动着一颗颗晶莹剔透的露珠,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这盆宝石花是朋友送的,到现在已经在我家养了将近一年。起先,我对这不起眼的它不屑一顾,偶尔才想起给它浇浇水,平常只把它放在阳台一个阴暗的角落里。可是,自从发生那件事后,我彻底改变了对它的看法。

  那是个暴风雨的傍晚。风,猛烈地刮着,雨疯狂地倾泻着,树叶被吹得“哗哗”地颤抖。我来到阳台,望着楼下花草树木凄惨的样子,不禁暗暗地想,这次台风的到来竟会给这些植物带来这么大的伤害!我正叹息着转身离开,不经意间,扫过阳台那个不起眼的角落,却被一团绿色的东西给吸引住了,没错,那就是——宝石花。只见它傲立于风雨之中,娇小的身躯正奋力与这强悍的台风中搏斗着……搏斗着……我震惊了,被宝石花那种坚强不屈、不畏风雨的高贵品质所折服,看着它默默无闻地绽放自己的灵魂,我感到了深深的愧疚,我不应该如此忽略它。

  雨,下了整整一夜。第二天清晨,我一起床就去看宝石花,没想到经过风雨洗涤后的宝石花更加精神了,我这才发现,原本只开了两朵花的宝石花已有了许多的“子孙”,有一朵娇小的芽儿也正努力地破土而出。望着它,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舒心。

  我爱它的勇敢、爱它的坚强。

(字数:587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利器: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