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可爱的小猫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一直很喜欢小猫我们家就有一只小猫,那可是我用自己的零花钱买的的,所以,我非常喜欢它。小猫刚来时特别怕生,整天躲在床底下,偶尔才会把头露出来,东看看,西看看,过一会儿,又把头缩进床底下了。

  我一直以为它是“小淑女”可过了些日子,我们相熟后,它就变成了一个“假小子”,把我们家搞得乱七八糟不说,更不能容忍的是:又一次它竟把排泄物排在了家里,我气的差点把它赶出家门。哪知它竟冲我喵喵叫了起来,水汪汪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看得我于心不忍,只好把它抱起来进行了一番“政治教育”。它见我不生气了,就嗖的从我的怀抱中跳下去,悠哉游哉在屋子里闲逛起来,一会儿跳到我的书桌上嗅嗅台灯,一会儿又跑到窗台上碰碰花盆,他的动作却灵活的惊人,没有碰掉窗台上的一样东西。大概觉的屋子里不好完了,它又跑出去玩了。

  我特别疼它,把它养得肥肥胖胖的,可它捉老鼠的本领一点也没有减退。他总是在晚上外出捉一两只老鼠,然后躲在某个角落津津有味的吃老鼠肉。

  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见《猫和老鼠》这部动画片,一个有趣的想法在我心底萌生,测测我们家的那只小猫的反应力。我从我的百宝箱里找出了一只玩具小老鼠,然后我装模作样地玩起“小老鼠”,观察小猫的一举一动。小猫悄悄的走过来,向四周望了望 。我赶紧躲到门后,继续遥控小老鼠。它见没什么动静,有嗅了嗅小老鼠,最后,它以飞快的速度按住了小老鼠,然后它又用嘴把小老鼠刁了起来,咬了两下,又吐了出来,没趣的走开了,看看他那滑稽的样子,我哈哈大笑起来。

  小猫没事的时候就会用舌头舔我的手,用头磳我的腿 ,舒服极了。www.dxzw.com

  不管是上学前,还是放学后,我都会和小猫嬉戏一阵。在我眼里,它是我的好朋友。

  三年级的时候,我住校了,只有周末才能回家去,每次,小猫一见我回来了,他就会活蹦乱跳地向我奔来,喵喵地叫着。

  放假了,我像往常一样回到家中,本以为会见到俏皮可爱的小猫,可到了晚上我都不见它的踪影。它从来不会离开我这么长的时间 ,我急了,连忙让外公外婆帮我寻找小猫,可小猫就像人间蒸发了似的,怎么也找不到。

  第三天,我们终于发现了小猫 ,它已经死了。听外婆说,它好像误吃了被耗子药毒死了的老鼠,中毒而死。我望着小猫僵硬的尸体,伤心极了。一想到再也看不见小猫那俏皮可爱的模样了,再也听不到他那好听的声音了,我也觉得身边少了什么似的。

  后来,我们家又来了一只黑白相间的小猫,很小,很可爱,就像以前的那只小猫一样,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的那只小猫还在我的身边 ,而这只小猫是永远无法与那只小猫相比的。

(字数:102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