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想象 >

二 十 年 后 ……(想象作文)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现在是2023年,正是科技发展的颠峰时期。但我却在地球上的某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开了一家小小的面包店,出售手工制作的面包,享受着属于自己的闲情逸趣

  当月亮还悬挂在微微透明的天边,我就来到了面包店。作为面包店老板,工作前第一件事,就是向手下的员工打招呼:早上好!我的案板。早上好,酵面团。早上好,各种面……员工们都很傲慢,默不作声。但我知道,他们会尽力和我合作,做出最好吃的面包。水加上面,然后用力地揉,哦,对了,千万不能忘了加奶粉、蜜糖等配料。这几乎是我最喜欢的工序了,揉好的面团,温暖而柔软,摸上去一点儿也不粘手,真让人觉得像景德镇的黏土……好了,现在就加入酵粉,放在一旁让它发酵吧!

  我熟练地工作着,一丝不苟,做着各种风味的面包。芝士面包发酵好了,快刷上一层蛋液吧!呀,菠萝脆皮包可以送进烤箱了……

  第一批面包出炉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新鲜面包的香气,混合着小麦、牛奶、蜂蜜、芝麻、阳光……还有我的辛勤劳动的味道。嗯,真是一批好面包!

  此时已是早上7时,我赶紧把面包摆上柜台,准备开店迎接顾客。

  忙碌而充实的一天开始了!

  渐渐地,客人多了起来,我开始和他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仍有许多人劝我利用先进的科技一次大量生产面包,或者干脆买个机器人来帮忙,但我总是婉言谢绝。因为我心里明白,做面包带给我巨大的乐趣。况且,用机器做得出这样的美味面包吗?

  二十年后,我是一名“落后”而快乐的面包师。

  点评:张哲楠同学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小学十二学期,她一人独得八学期的攻关奖,即全班第一名(而我们班是全年段最优秀的班级)。但她点也不张扬,拿再好的成绩,她也笑眯眯的。上课时,她静静地坐着,默默地听着,眼睛出神地看着老师,当班上没有一个同学能答得上老师的问题时,她的小手才悄悄的举起……她就是这样一个人,聪明、内敛、朴素、踏实、清新。

  人常说“文如其人”,此话不假。她的文章朴实而又独到、感情真挚而又细腻,每周读她的日记,就是我最大的享受。我常拿来读给同学听。本文是小学六年级时我布置的一篇习作,请同学们展开想象的翅膀,想象二十年后可能发生的事情。大部分的同学都想象着二十年后科技非常发达:有的在月球上开生日party,有的乘坐各式各样的飞行器参加同学聚会,有的成了天王星上的居民,有的发明青春素,不老丹……唯有这一篇作文别具一格:“二十年后,我是一名“落后”而快乐的面包师。”她在“科技发展的颠峰时期”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 “出售手工制作的面包”,“享受着属于自己的闲情逸趣”。文章虽然不长,但言语精练,朴素清新,风格迥异。如此与世无争,幸福快乐的生活,连我们也为之向往。

  指导老师:谢金华

(字数:104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