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初中议论文 >

形象的重要

作者:佚名 阅读:

  形象对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是很重要的。

 
  形象是看一个人的内涵修养、道德品质的最有效途径。
 
  我曾看过这样一篇报道:在某公司面试后,只剩下两个待定人员来竞选一个职位。在主考官刚进入面试室时,见到这一景象:一人拿着手机坐在椅子上,大声的打电话。另一个人则坐在旁边的小座位上,看着《论语》,手中拿着一支笔不停的写着。主考官转身出去了。过了一会儿,那个看《论语》人得到了上任通知。是什么使这两个人有了不同的结果?是他们不同的形象。一个不拘小节,骄慢自大;一个谦恭自持,勤奋好学,一个令人厌恶,不想接近,一个让人敬畏,喜欢重用。可见一个人的形象关涉到一个让你前途命运。
 
  有一句俗话说:“人可不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但我觉得从一个人的形象上可以大致可以看出这个人的道德品质。如果一个人在大街上乱跑,大声的吵闹,你见到这一场景似乎并不能和圣人联系在一起。你应该并没有听说过杜甫常常在大街上大喊大叫,并没有见过成龙在开机仪式或首映式上动手打人。
 
  真正有内涵修养、道德品质的人在形象上是否做得和黑社会里的人一样?真正有内涵修养、道德品质的人在形象上是否能和电视上那些打仗斗殴的人一样?不是的。
 
  在春晚或一些大型活动中,胡锦涛主席每次都是彬彬有礼地走到台前,并且边走边和在场的人打招呼;温家宝总理每次都穿着大方得体的,很有礼貌的迎接外宾,送走使节。他们作为国家最高领导人,把最可亲可敬的形象展现在人们面前,因此,人民拥戴他们,愿意接受他们的领导,无论洪灾还是病灾,全国人民胡主席,与温总理,并肩战斗,不在任何艰难南困苦面前低头,显示出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是世界人民为之瞩目。所以研究人就研究形象好了,所以做人做好形象就基本没问题了。
 
  形象是很重要的,它几乎是一个人的内涵修养,道德品质的标签,它能决定一个人一生的命运,它能左右一个人的前途,可别轻视了它啊!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从这一刻开始,注意自己的形象啊!
(字数:80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