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议论文 > 小学议论文 >

会跳舞的火柴(科技小论文)

作者:李梓霖 阅读:

  记得去年春节,我曾经“做”过一个小实验,它使我到现在还不能忘记……

  那天,我正和我的堂哥比看谁用胶水黏的火柴棍儿有新意。

  于是,我便用五根火柴棍儿做了一个“超级牛头”,并用胶水黏好了。呵呵!这肯定不会输个他了!结果,他做了一个“立体大炮”,比我的厉害多了!唉,再重新做一个吧。

  我正想着,拿着我的“超级牛头”往垃圾桶走去,可没想到“嘭”的一下,我竟被椅子给绊倒了,那些火柴棍儿全掉到了奶奶拜神的“圣水”里了!惨了!又不能碰这些“圣水”。肯定又得挨骂了!“咦!对了!如果我假装啥都不知道不就行了吗?嗯,就这样!”于是我便蹑手蹑脚地回到房间里了……

  ……

  “啊!”只听在厨房传来堂哥的尖叫声!

  “怎么了?”我们大家问道。

  “水里有鬼!”听堂哥这么一叫,我们都有点儿傻了!好好的“圣水”里怎么会有鬼呢?

  我走近前去一看,妈呀!我刚刚丢的那几根火柴竟然在“圣水”里头跳街舞!它们一个个摇头晃脑,一会儿翻一个跟斗,一会儿两个在一起“亲密”,一会儿跳出了水面……

  天啊!它们一个个怎么跟吃了摇头丸一样啊!

  “呵呵!”这时候有人打破了沉默,“原来是这样!哪个小捣蛋鬼把涂了胶水的火柴丢进了水里啊?”

  大家扭头一看,原来是叔叔啊!

  天啊!叔叔怎么会知道我丢了火柴棒啊?

  “是不是你啊?”他指着堂哥说。

  “是我!”我还没等堂哥说,就脱口而出了!现在的我,已经不怕大家说我了,就只是想弄清楚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叔叔,到底是为什么啊?”我急切地问道。

  叔叔告诉我,原来,当万能胶、与火柴头上的磷接触后,就会发生一种化学反应!而它呢,会使得它的比重与之前有所不同,而且会一直不断变化,使得火柴一直“乱蹦乱跳”,就像在跳街舞一样!

  啊!原来,就连小小的火柴也如此神奇呀!

(字数:65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