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缩写续写 >

乌鸦和狐狸第二次相遇

作者:戎奕名 阅读:

  自从被狐狸骗走一块已经到嘴的肉之后,乌鸦就一直非常后悔。有一天,乌鸦又在外面找到了一块肉,高兴坏了。它刚想在一棵大树上休息一下,碰巧又被出来觅食的狐狸看到了。

  “这只狡猾的臭狐狸,肯定又想骗我的肉吃。这次,不管你讲多少奉承话,我也不会理睬你,如果你还像上次那样不停地拍马屁,我就飞走,绝对不会让你在我这儿捞到一丁点儿便宜!”乌鸦在心里不停地告诫自己要提高警惕。

  此时的狐狸也开始在心里嘀咕起来:“咦?这树上歇着的不是上次遇见的那只呆乌鸦吗?嘴里竟然又叼了一块肉,哎呀,我的运气真是太好了,今天的午饭又有着落喽!”想到这儿,狐狸扯开嗓子道:“哟,这不是乌鸦大姐嘛,听说百灵鸟正在举行演唱会,您怎么还在这里呀?要知道,您才是这个森林里的歌唱天后呢!只要您一开口,就会震惊整个世界的哟!”

  乌鸦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没有理睬。狐狸见这招不灵了,心想:这只呆乌鸦怎么不上当了?突然变聪明了嘛。不行,我得再试试它。

  狐狸眼珠子骨碌一转,又使了一计。狐狸讨好乌鸦说:“乌鸦大姐,你想不想也开个音乐会呀,我认识一个音乐制作人,我可以给你引见,它还可以帮你出唱片呢!”乌鸦对奉承的话已经提高了警惕,任凭狐狸怎么花言巧语,仍然沉默不语

  见两次用计都没有成功,狐狸有点急了:怎么会这样?难到这只呆乌鸦开始研究心理学了?这怎么可能呢?不行,不把这块肉弄到手,我绝不罢休。软的不行,我就给它来硬的。

  想到这里,狡猾的狐狸又心生一计,对正准备飞走的乌鸦说道:“前几天,小黄莺的妈妈突然死了,我过去一看就知道是你啄死的,这事儿黑猫警长正在调查呢,我正在考虑是不是要把你交给黑猫警长,只要我向它一举报,你不死也得坐牢,到时候,你的孩子可就都成了其它动物的美味喽!”乌鸦一听,大怒道:“你…”,“诬蔑”两个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狐狸已经叼着从乌鸦嘴里掉下来的肉,得意洋洋地走了。乌鸦又一次被骗走了到嘴的肉。

  这只乌鸦,抵住了奉承的话,却没禁得住狐狸的激将,还是一个字:呆!

(字数:81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