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缩写续写 >

《小英雄雨来》简写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战争时期,晋察冀边区芦花村中住着一个只有12岁的雨来,他的游泳本领可高了连小伙伴们,都佩服他那。

  秋天的时候,家里决定让雨来上夜校。虽然当时夜校的环境非常艰苦,但是雨来对自己的书本非常得爱护。老师还教大家念:“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

  一天,鬼子又来‘扫荡’,交通员李大叔匆忙地跑进雨来家,躲进伪装的洞里。雨来帮李大叔的忙后就机智地往院子跑,可还是被可恶的鬼抓住了。

  经过一阵挣扎,鬼子让他说出李大叔的去向,但雨来却不告诉鬼子。鬼子见他不愿讲,就用糖快和金戒指诱惑他,要求雨来说出李大叔在哪儿。但雨来每次都回答“:我什么也没看见!”鬼子还用手使劲扭雨来的耳朵,在他脸上打了几巴掌,还把他脸上的肉揪起一块又一块,他的脸白一块、青一块、紫一块,可是雨来非常坚定、非常勇敢。敌人知道已经无法从雨来口中得到我党的机密,就用枪毙这个办法来解决雨来。

  傍晚,还乡河边传来一阵枪声,大家都为雨来的牺牲感到惋惜,人们都哭了。

  当大家顺着河岸往下找时发现了雨来,其实他并没有死,原来雨来趁鬼子不注意,跳进水里向远处游去了。

(字数:44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