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缩写续写 >

夏日的风光——改写《所见》

作者:徐燕然 阅读:

  夏日炎炎似火烧,阳光辣辣地烘烤着我的小木屋,尽管有木屋遮挡着强烈的阳光,我仍然感觉被热浪包围着。窗外,偶尔扑来一阵风,也是热的。“夏日歌唱家”知了在不知疲倦地唱着“知了,知了”,“唱”得我心烦意乱。我终于在屋里呆不住了,走出木屋想透透气。

  屋外,松软的草地碧绿如同丝毯,青青的杨柳随着风儿舞动着秀发。伴随着小溪“哗啦啦”的响声扭动着纤细的腰肢。远处,不知谁家的孩子骑着牛儿在炎炎烈日下唱着优扬的牧歌。牛儿走近了,歌声却忽然中断。只见那牧童专注地盯着柳树枝头,哦,原来树上停着一位“夏日歌唱家”呀!那小家伙穿着一身棕黑色的外套,一对长长透明的翅膀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就像涂了油彩一样,好漂亮呀!它不知道就要“大难临头”了,还在高歌呢!牧童已经向它悄悄地靠近。

  这是一幅多么美妙的夏日田园图啊!我不禁念道:“牧童骑黄牛,歌声振林樾。意欲捕鸣蝉,忽然闭口立。”

(字数:36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