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骑马》有感

作者:浦予哲 阅读:

  这个学期,学校举行了一个“好书漂流”的活动,我拿到了一本《莫泊桑短篇小说精选》,并对其中一篇《骑马》感触颇深!

  《骑马》主要叙述了赫克德夫妇带着两个孩子,日子过得很清贫,但为了装体面,赫克德用自己的奖金租了一辆马车和一匹马,自己明明不会骑马,可为了炫耀,他还特地挑了性格最烈的马,结果在游街的时候不幸撞倒了一位老妇人,这老妇人很狡猾,明明好了还一直装病,使赫克德的虚荣心受到了惩罚,也使原本清贫的家变得更清贫。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啊!

  我们班有许多女同学,为了面子,每次过生日都要请很多朋友到家里去,让父母花很多的钱,父母赚钱都是很辛苦的,我们不应该随意挥霍,孩子的生日总是当成盛大的节日,父母的生日却只是一碗长寿面,而爷爷奶奶的生日更是提都不提,父母这么关爱子女,作为子女也应该好好地孝顺父母长辈,忽视自己的生日重视长辈的生日,将虚荣心变成孝心!

(字数:369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