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上下五千年

作者:孙晓语 阅读:

  缇萦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小姑娘,她是淳于意的第五个女儿。心地善良的她做了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有一次,一个商人的妻子生病,到淳于意那儿去买药。过了几天,那女人不见好转,反而死了,商人就告了淳于意。淳于意被送到长安,判了肉刑:在脸上刺青,割掉鼻子和一条腿……在淳于意被送到长安的时候,小女儿缇萦也跟着去了。

  当她到了那里,侍卫不让她进去,缇萦就写了一封信,皇帝见了之后,觉得很感人,也很同情缇萦的一番孝心。经过商量,把肉刑废掉,改成打板子。就这样,缇萦救了自己的父亲,也为天下人做了一件好事。是什么让皇帝感动了呢?信的内容写得就是一些关于肉刑不好的东西。把鼻子和腿割掉,就不会再长出来,在脸上刺青就毁了别人的形象……

  缇萦真是一个心地善良的孩子,为了父亲,不怕劳累,也不怕艰难。这样的精神我们不应该学习吗?孝顺父母的品质我们有吗?我们要像缇萦一样,虽然现在自己的父母没有经历过那种事情,但是他们为了我们,上班,给我们讲题,就已经够劳累的啦。如果我们再让父母生气的话,我们对得起他们吗?我们要与父母分担一些事情,学会帮助他们。

  让我们像缇萦学习,做一个好少年吧!

(字数:468 )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