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水浒传》感想

作者:禇迎婷 阅读:

  这学期,我在老师的推荐下,读完了《水浒传》这本书,我有许多感想。

  《水浒传》这本书描写了宋代人民起义、发展和失败的全过程,揭露了当时朝廷为奸人利用后的黑暗和腐朽。它以精悍的文字、诗句,描写了108个好汉起义的故事。

  英雄们逼上梁山,走上反抗的路,各有不同的原因,但是他们都是不满官府的黑暗与剥削而产生反抗。例如:武松是为哥哥报仇;林冲是被奸人所害......

  在《水浒传》一百零八将,最令我映象最深刻的是“智多星”吴用,在《水浒传》中“智多星”吴用多次献计:吴用为晃盖献计,智取生辰纲,用药酒麻到了青面兽杨志,夺了北京大名府梁忠书送给蔡太师庆贺生辰的十万的金银珠宝;宋江在浔阳楼念反诗被捉和戴宗一起被押送刑场,快行斩时,吴用用计劫了法场,救了宋江,戴宗。

  读完《水浒传》,我明白了什么是“义”,什么是“忠”,《水浒传》中一百零八好汉为兄弟,为朋友赴汤蹈火,两肋插刀,就只为了一个“义”字;为人民除暴安良,出生入死,也只为一个“义”字。由此可见,一个“义”字虽然只有三笔,有时却要用一个人的生命去写。 “忠”,即是对自己的祖国,对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尽心竭力。

(字数:46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