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水浒传》有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水浒传》一书记述了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好汉从聚义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辽兵,最后剿灭叛党,却遭奸人谋害的英雄故事.读完全书,印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只有两个字:忠,义。

  忠,即是对自己的祖国,对自己身边的亲人,朋友尽心竭力.宋江在种种威逼利诱之下,仍然对自己的祖国忠心耿耿,这就是忠;林冲的妻子在林冲被逼上梁山之后,对高俅之子的凌辱,宁死不屈,最终上吊自杀,这也是忠.在当今这个社会中,

  我还清楚地记得《水浒传》英雄中有一个黑大汉,他生性鲁莽,性情暴躁,经常为小事与他人发生冲突,甚至搞出人命案.但他却能够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令那些丧尽天良的家伙们闻风丧胆.在现实生活中,虽然没有这样惊心动魄的大事发生,对素不相识的人或事物也用一种正义的眼光去看待,就是实际意义上的大义.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大义的民族,当日本侵华,多少义气凛然的革命烈士,用他们的满腔热血,誓死不屈,才成就了今日蒸蒸日上的祖国.董存瑞舍身炸暗堡,黄继光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机枪,这些都是炎黄子孙大义的延续,是中国历史上挥之不去的光辉.

  祝家庄在梁山附近的独龙岗,祝家本身也是当地一个家族式的黑帮,不过祝家庄同梁山不同,他们有白道身份掩护,有良好的政商关系,同晁盖在东西村的情形类似。同时独龙岗上还有另两个家族势力祝家庄西边的李家庄,东边的扈家庄。这三个家族是一个结盟的关系,共霸着独龙岗这块地盘。李家庄和扈家庄各自都有自己的生意。独龙岗的这个黑帮联盟同梁山一向是井水不犯河水。梁山的势力虽大,但在晁盖掌权的时候始终没有扩大到独龙岗。作为当地的地头蛇,祝家庄自然不会把梁山放在眼里。

  话说石秀帮杨雄杀了给他带绿帽子的老婆和奸夫后,带着时迁投奔梁山,途径祝家庄时,把酒店里的一个报晓的公鸡给偷吃了。结果三个人闹了祝家庄,时迁被祝家庄的人活捉

  石秀杨雄两人到了梁山一阵哭诉。于是宋江的首次出场,共分两拨,第一拨是宋江、花荣、李俊、穆弘、李逵、杨雄、石秀、黄信、欧鹏、杨林。第二拨是林冲、秦明、戴宗、张横、张顺、马麟、邓飞、王矮虎、白胜。

  我想起了我国的英雄黄继光,他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大家的生命的安全,他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一个枪口,这种精神,我太佩服了

  这本《水浒传》对我的启发很大,这里面的英雄事迹太佩服了!

(字数:891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