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草房子》有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草房子》是一部描写了真善美的书,她既记载着一些孩子的成长历程,又让人从中明白一些道理。《草房子》是一本苦难书,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苦难,有自己的悲痛。《草房子》也是一本讲了所有人物心理历程的书,桑桑、纸月、杜小康······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大起大落的,没有一帆风顺平平静静度过这一生的。

  《草房子》是围绕桑桑这个人物的成长历程来写的,书中虽然没有专门描写桑桑的片段,可是桑桑却贯穿全书,成为全书的一大亮点,桑桑与杜小康,桑桑与纸月,桑桑与陆鹤,桑桑与秦大奶奶,桑桑与阿恕,桑桑与温幼菊,桑桑与蒋一轮,桑桑与白雀,桑桑与每个人物都有关系,每个故事中总有桑桑,如果没有了桑桑,全书有再多的东西,那么也是空谈。

  读了这本书,我感觉到人生就像一条船,在不平静的海面上航行,大起大落,人生总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就像杜小康,小时生活在甜蜜蜜的蜜糖里,而长大之后,却毅然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再比如桑桑,在长出鼠疮之后,仍然顽强的与死神赛跑,终于赢得了这场比赛。

  我用三个字来评价《草房子》这部书——真、苦、美。这就是我对草房子的全部评价。

(字数:45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