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八十天环游地球记(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我读了《八十天环游地球记》里面主要讲了:

  菲利亚·福格先生是一位古怪的绅士,他与牌友们用二万法郎做赌注自己要在八十天内环游全球。可就在这时,警方发现了一个人偷走了5.5法郎,这人很像菲利亚·福格,于是菲克斯这个警探也被卷入了这八十天中。

  他们经过了很多地方,在印度,他忠实的仆人万事达勇敢地救出了就要被烧死的爱乌达夫人,他们又在香港等地区接连遇上铁路坏掉,被抢劫的事故,但福格先生用金钱让些交通工具的主人财迷心窍①,冒险过了这么险恶的地区。最后一次他们坐船因为没有了燃料,又是十万火急地时刻,福格先生拿出巨款买了这条穿上一切木质物品当做燃料,提前到达了英国。

  钱并不是万能的,生命和时间是金钱不能换来的,他们这么冒险,难道就是为了那花花绿绿的钞票?难道这钞票比生命还珍贵吗?所以无论在任何时刻,生命都是最重要的。

  福格先生的冷静是令人难以想象的,在桥毁了的时刻,在船没有燃料的时刻,他以沉着冷静的思考,想出了一个又一个锦囊妙计,每次都赶在时间前面。看来时间是非常重要的,要是福格先生浪费时间,那么就不会79天成功回到英国去了,我们要珍惜时间。

(字数:46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利器: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