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爱能创造奇迹《100个真情故事》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我们身边,处处都有爱。有老师对学生的教诲之爱,有家长对孩子的关心之爱等等,它们处处都在震撼着我们。书,也能表现爱。但最重要的就是我们有报答那些爱我们的人。在我的书中,《100个真情故事》的主题就是爱和感恩。

  这本书虽然是由几十个小故事组成的,但这些小故事每个都有自己的特色,内容也很吸引人,而且每个故事都告诉了我深刻的道理。它们是我知道了爱的力量 ,让我明白了如何感恩,最重要的是它们使我领悟了做人的品德。

  “爱能创造奇迹”,这本书也告诉了我们这个道理。在这本书里有一个故事,讲的就是一个奇迹的故事。有一个父亲带着他的孩子去看望妻子。可在坐船途中,却不幸将水果刀插进了他的心脏。他把这事隐瞒了起来,没有告诉儿子。直到见到妻子后才倒地身亡。但他在临终前说了一句话:“请告诉你妈妈我永远爱她。”

  这句话震撼了我,因为爱,使这位父亲忍受住了病痛,因而忍受了三天时间。这真是一位伟大的父亲。母爱如海,父爱如山,是他们,浇灌出了现在的我们;是他们,哺育出了我们这些幼苗。这一步一步,倒是靠他们走过来的,我们应当报答他们!

  感恩是一种力量,不止书里的这些故事。生活中的一些事情,也值得我们去感恩。记得有一天下午,下起了大雨。可我和妈妈只有一把伞,而妈妈却把伞让给我,自己而成了落汤鸡。那是,我看着妈妈,心里立下了一个决定:长大以后要报答他们。

  我们生活在一个充满爱的世界,我们应该珍惜这个世界。在这里,不知有多少人给了我们多少爱,这些爱,成了一个围墙,保护着我们。

  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品德,只要长有一颗感恩的心就会在社会中脱颖而出,只要你感恩别人,别人也会谢谢你。让我们一起来学会感恩吧!

(字数:67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