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西游记有感600字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年寒假,妈妈给我买了一套书——《中国四大名著》。我随手拿起一本《西游记》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我不由被其中精彩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了。这本书是明代作家吴承恩的作品,共一百回。讲的是从石猴出世,到大闹天宫,接着唐僧收徒,然后师徒四人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取得真经的故事。

  看完《西游记》后,四个主人公的形像栩栩如生地出现在我眼前:机灵调皮的孙悟空,憨态可掬的猪八戒,老实勤恳的沙和尚,意志坚定、做事执着的唐僧。我最佩服唐僧。虽然他并非神通广大,但他那忠诚善良的好品质和不畏艰难,一心取得真经的精神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在《西游记》中,唐僧最有恒心。在取经途中,他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的考验,好多次差点丧命成为妖怪的食物。面对美丽的女王和王位的诱惑,他毫不动摇,一心只想取得真经。正因为这样,他最后终于取得真经,立地成佛http://www.dxzw.com

  虽然这只是一个神话故事,却让我收益非浅:无论在学习还是生活中,要想做成功一件事情,必须要有恒心!想想自己,平时做事最缺的不就是恒心吗 ?我在学习中,经常打“退堂鼓”。记得刚学围棋时,觉得很有意思。上课老师讲课我认真听讲,老师有时夸我棋感好,我更是学得有劲了。可是在后来的一次比赛中,我五场比赛就胜了一场。我一下子就灰心了,不久我就放弃了围棋的学习。现在想想,我很惭愧。我不过是遇到了一点困难,就没勇气坚持了,结果半途而废。假如唐僧也像我一样,可能他永远也到不了西天去取得真经。

  我把我的看书收获告诉了妈妈,妈妈意味深长地说:“你能认识到这些,妈妈很高兴。希望你以后在学习中持之以恒知难而进。妈妈相信你会成功的。”看着妈妈信赖的目光,听着她鼓励的话语,我暗暗下定决心:以后做任何事情都要坚持到底,不怕吃苦。“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经历过风雨的我,一定会迎来生命中的彩虹!

(字数:73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