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我最崇拜的一个人——《上下五千年》读后感

作者:孙宁智 阅读:

  上下五千年中的人物各种各样,比如有:刘备、张飞、关羽……其中我最崇拜的人就是三顾茅庐的刘备。

  他在三顾茅庐那一张里三次去隆重拜访诸葛亮,都坚持不懈,不管是三九严寒的冬天,还是酷热的夏天都要去找诸葛亮,直到找到他为止。他还不浪费时间,没有找到诸葛亮的天数还关心国家大事,治理国家,而且他不会放弃去寻找诸葛亮,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刘备而不像那些其他官员找了几天或者几个月以后,找不着他心目中的人才,求放弃寻找这样的人要是有一个杀人案差不出来也会放弃,使得遗臭万年,被人民所骂,提出官位。

  而像刘备那样的人不仅不会遗臭万年,也不会踢出官职,反而让人民百姓受到崇敬,如果关系跟老百姓好的话也会吃穿不愁。那个人要是不幸倒下的话,人民也会尽力让他复活,因为在他活着的时候为老百姓做了非常多的好事所以让他复活。

(字数:35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