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一棵长着耳朵的树》读后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平时就很喜欢看杨红缨阿姨的作品,象《笑猫日记》让我在美丽的童话世界里与笑猫一起体会着生活的快乐,而《马小跳爱科学》更是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外的知识。这个暑假我有幸读了杨红缨阿姨的新作《一棵长着耳朵的树》,我惊叹她具有如此丰富的想象力的同时,书中的故事更让我深深体会了:“要有一棵童真的心”是多么的不容易。 

  《一棵长着耳朵的树》讲述的是一个叫迷糊豆的孩子,一天他们学校去春游。他走出了队伍,看见了一颗卷心菜,里面有一个小精灵,小精灵带他找到了一棵长着耳朵的大树。大树的耳朵是一个木耳。他们有很多故事,有把白云吃进肚子里、偷梦的影子、白云是悬浮天上的冰山、小精灵消失在黎明时分等等。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这样一段对话:迷糊豆问小人精:“刚才我走了半天还在原地,是你捣的鬼吧?”小人精跟迷糊豆说之所以把迷糊豆留下来是因为迷糊豆有真正的童真。正是带着这份童真,小人精与迷糊豆一起度过了快乐的一天。 

  读了这本书,让我对童年生活又有了新的认识。其实,在我们每个孩子的内心世界里,都有着自己的童梦城堡,就象书中的主人公迷糊豆一样,对很多事情都好奇,都想带进自己的童梦城堡中仔细研究,但是不同的是,迷糊豆把这种孩子的天真保存了下来,在自己的童梦城堡中自由地畅游,给自己和别人都带来了很多的乐趣。 

  而我们今天的很多孩子被繁重的读书任务压得喘不过来气,每天都在无穷无尽地补课,快乐的童年都在去补习班的路上渡过了。我和我的伙伴们其实都想对天下的父母和老师说:爸爸、妈妈、老师我们也很累了,能不能让我们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让我们建造自己的童梦城堡,让我们保有一颗童真的心。你们知道吗,拥有一颗童真的心是多么的可贵!

(字数:697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