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品三国之蜀汉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说到三国这段神奇的历史,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三国是一段神奇的历史,根据岁月的流过,其中的部分产生了很多变化。现在,就让我们来首先一说三国的三大主人公之一的国家——蜀国。

  蜀国原来叫汉,开国者刘玄德。蜀国是一个奇妙而又荒凉的国家,因为一人而导致了整体的失败,那个人,说出来你们会很惊讶——他就是诸葛亮。

  为什么说是他呢?诸葛亮人称卧龙,是一个非常厉害的人。可就是因为丞相+军师这一个职位导致了他的失败。为什么?因为他太相信自己的理论,而忽略别人的意见。想想看——熟悉三国的人都知道:刘备临终前对诸葛亮说过一句话:“不可用马谡,马谡虽然英勇善战,但十分骄傲,此人不能成大器。”,可是诸葛亮却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为什么?就因为马谡的战功。结果导致打败,幸亏黄忠来接应,否则马谡会死的很惨,最后导致了马谡人头落地。

  还有一个,就是孟获——诸葛亮和孟获的决战当中有一场是VS藤甲兵,在那一场战斗里面大失元气。因此,让诸葛亮的兵力大大损失。再加上魏国已被鬼才司马懿所统治,导致蜀国成了一块被两只狼包围的肉,还是瘦的。

  再说刘备,恨他的人都叫他大耳贼,特别是吕布,因为他说刘备忘记了他给刘备的恩怨,而刘备还是要曹操杀掉他。不仅仅是这样,曹操曾经想把他收入门下。可是因为刘备的“重新汉室”之梦,而导致了曹操的失败。但是,刘关张三人都有缺点:刘备只会用仁义讲话,关羽坐不稳,张飞鲁莽、爱喝酒、还很爱计较他人。但关羽为何最先死掉?是因为他奋勇杀敌。张飞是性子急,刘备死的冤枉——是病死的。但张飞死的最不应该——他不应该急需为关羽报仇而痛打部下,导致了他的部下偷偷暗杀他。也是他的一个错误。

  还有吴国,孙权小时候聪明过人,辅助孙策称霸江东,让孙策有了小霸王的称号。后来孙策一死,孙权独霸江东,这也是一个导致蜀国灭亡的人物。

  蜀国,一个传奇国家,就因为诸葛亮和阿斗而导致灭亡,要知蜀国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字数:78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