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读“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感想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我读了《增讲贤文》,文章中“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话,让我很多感想。这句话的含义是说人在少年、壮年的时候不努力读书,不珍惜时间,在年纪老了白发苍苍的时候,就会伤心后悔。

  时间一天一天悄悄地从我们身边走过,如果你不抓紧时间、利用时间,认真学习,时间对你就没用,你也不会得到任何知识。只有珍惜和利用时间,抓紧学习,才能得到丰富的知识,才能进步。记得在学校,老师说过这句话,“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也说明时间是多么重要啊,过去的时间是多少钱买不回来的。

  我也常常整天在家看电视,或出去和同学玩,只有爸爸、妈妈在的时候,才会认真地看—会儿书,或应付一下老师布置的回家作业。往往是今天的作业推到明天,明天的作业推到后天,而到了后天还想玩,让时间都白白浪费了。读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话,我明白了时间是多么的重要,又是多么的可贵!我决心从现在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早睡早起。做好学习计划,合理利用时间,牢牢抓住时间的一分—秒,认真学习,积累知识,使自己成为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也是父母经常提醒我要珍惜时间、认真学习的警语。同学们,让我们时刻记住这句话,珍惜时间、认真学习,使我们都成为成绩优秀的好学生。

(字数:51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