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读《青海高原一株柳》有感

作者:庄湛 阅读:

  《青海高原一株柳》是我们最近刚学的一篇文章,读了这篇文章后我们都对青海高原上的这株柳树产生了敬畏之情。

  这篇文章主要讲了:一棵柳树奇迹般的在环境恶劣、土地贫瘠的青海高原上存活了下来,而且这棵柳树长得高大、粗壮、苍郁。在青海高原上,这株柳树要遭遇虐杀生灵的高原风雪;铺天盖地的雷轰电击。但它冻死过又复苏,枝干被劈断又重新抽出新条,一次次摧毁,又一次次起死回生,这是一种多么顽强的精神啊!面对不幸的命运,这株柳树没有抱怨命运,而是以超乎想象的毅力与韧劲生存下来,造成了高原上一方壮丽的风景。我最敬佩这株柳树不屈不挠的精神与顽强的毅力。

  这篇课文采用的是以物喻人的手法。我还会想到霍金。命运对霍金十分残酷,使他失去了很多。但他并没有悲观消沉,而是一直潜心探索宇宙。他没有在意他失去了什么,而是感恩他拥有什么。这种勇敢顽强的人格力量与这颗感恩生活的心,令我十分敬佩。

  平时我在生活中却是遇到困难就退缩,根本不敢面对。读了这篇文章,我的感受是:在人生的道路上,生活和命运不可能公平,但只要心中一直充满希望,凭借自己超乎想象的毅力和韧劲去努力,生命就会产生奇迹。

(字数:48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