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一至三年级 >

《密秘花园》读后感

作者:张扬 阅读:

  暑假第一天,爷爷陪我到新华书店买书,我左挑右选决定买下【美】弗-霍-伯内特/著的《秘密花园》。

  回到家我就有些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没过多久,书中的情节不是让我迷惑,就是让我感叹,有时却又让我好奇。慢慢地我就开始思考小说情节中的一些问题,悟出了一些感想。这位玛丽小朋友的脾气为啥这么犟,就是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懂事的孩子。不过又让我感到她挺可怜的,父母在一场瘟疫中不幸死去,而且保姆也在一场霍乱中死去。玛丽被克拉文先生收养后,我觉得玛丽小朋友的变化可真大!她在丧失父母后的成长过程的变化,深深打动了我的同时,我也为她感到骄傲。

  玛丽小朋友在艰苦的环境中,结识了玛莎、狄肯,并成为相依为命的好朋友,她们发现了这块无人管理秘密花园。玛丽小朋友以前老是依赖别人,在长辈的照顾下生活,现在都能自己动手种地了。在玛莎、狄肯的帮助下玛丽完全学会了如何松土、播种、浇水、施肥,在不断地收获中成长。我感到玛丽完全变得虚心好学,特别能吃苦耐劳,成为能自食其力的优秀少年。最后玛丽用辛勤的汗水把秘密花园恢复了生机,让人为此感叹。

  看完秘密花园让我不仅明白许多道理,而且看到了自己身上存在的许多不足和必须纠正的不好习惯。

(字数:50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