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说变

作者:许倩 阅读:

  一条没有尽头的河流,叫时间。

  一张没有回程的车票,叫人生。

  河流不断地向前流淌,时间不断的流逝;我们一直在列车上前行,周围的风景从窗外一闪而过。

  时钟的钟摆可以回到原点,却已不是昨天。有些东西看似变化,其实未变,有些东西看似不变,实际在不断变化。我们在不断的成长,周围的事物也在不断地更新,但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不变的,永远伴随我们的。

  曾经迷恋过生机勃勃的绿,因为那是生命的象征;曾经沉浸于深沉忧郁的紫,因为那是浪漫的标志;曾经喜欢耀眼的金黄,因为那是成功和荣誉的体现。而现在,我恋上了洒脱的红,因为那是青春与梦想的色彩。改变的是我所欣赏的色彩,不变的是青春无限色彩。

  曾经我和父母争执过,曾经我也叛逆过,曾经我们都在争吵和喧闹中泪流。现在的我不断成长,而你们鬓角的藏不住的银发,袒露在我的眼前。儿时,是你们把我拥入怀中,是您—父亲,为了我起早贪黑的工作,是您—母亲,悉心照料我的身体。进入了校园,是母亲将我送进学校,是父亲接着我的包袱并对我嘘寒问暖。改变的是您们爱我的方式,亘古不变的是您们给予我的爱。是您们带我来到这五彩缤纷的世界,给了我避风的港湾,谢谢你们给我的爱,那份亘古不变的爱。

  猎豹的信仰是像风一样在原野上奔驰;风筝的信仰是与蓝天白云相伴随风飘扬;雨的信仰是滋润万物让世界生机勃勃;风的信仰是吹绿整片草原。我也有我的信仰,我也有我的梦想。我用不同的方式让自己变得充实,我不怕万人阻挡最怕自己投降。改变的是追梦的方式,不变的是为梦想前的步伐,不变的是追求,不变的是内心的信仰。

  俗话说万变不离其宗,我们的生活在变化,我们的心理在变化,我们的知识在不断的充实。但我们不变的是内心的追求,不变的是对生活的向往,不变的是我们身边的爱。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文人志士都在奉献着,虽然方式不同,但都体现着花谢花飞花漫天,生命为的是奉献。

  生活中万物都在不断变化,我们身边总有那些不变的。虽然山因势而变,水因时而变,人因思而变,但是我因生命梦想而变,我生命中哪些爱亘古不变,梦想不改变,我在变,但内心的信仰不变。

  变或不变,似变非变,在于我们用心去感受身边。


  【点评】富有诗意,蕴含哲理;引人入胜,余音绕梁。

(字数:91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