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高中 >

冬日的阳光

作者:陈淑兰 阅读:

  我把试卷猛地揉成了团,塞进了课桌。翻开日记本,记下:

  “今天真是糟糕的一天。天昏沉沉的,一片片云都像滚进了墨池,又脏又黑。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又是班里三十几名。雨突然倾斜而下,‘哗啦’的雨声像在嘲笑我接二连三的失败……”写到这里,钢笔突然不出水了,锋利的笔尖瞬间变成一把尖刀,在我的日记本上刻下一道道印痕。

  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将爸爸关切的眼神和妈妈不停的唠叨关在房门外,挪动着灌了铅似的沉重脚步走向书桌。书桌上那张写满我奋斗目标的便利贴尴尬地望着我。我突然发了疯似的将那张纸撕成碎片:“高中只是我另一个失败的开始,我的生活根本暗无天日!”眼泪一下子奔涌而出,于是我趴在桌上痛苦起来,最后沉沉睡去……

  第二天我醒来,习惯性地将窗帘拉开——一束阳光梦地打了进来!就这样猝不及防而又温暖明亮地照在我脸上!像是一个终日生活在黑暗中的盲人重又见到了光明,我有些惊喜地冲向阳台,好让阳光更加恣意地亲吻我的脸庞。

  也许因为初冬,即使是这样明亮而艳丽,也丝毫感觉不到一丝逼人的暑气,只有那一缕缕暖暖的细流充斥全身,好像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喝饱了阳光,散发出自然的清香,渗透着生命的张力。

  我摊开手掌,阳光洒落在我手掌上,是的,我抓住了阳光!它是这样青春而又美妙。即使遇到障碍物,它还是毫不犹豫地向前照,投下一片阴影;即使遇到一只铁笼,被冰冷的钢刀截成几截,它还是这样勇敢潇洒地往前照。它不会退缩,会害怕,只会努力向前!

  我豁然开朗,转头望向纸篓里那张被我撕碎的奋斗目标,我的人生,不该这样!

  我走进房间,弯下腰,捡起那张纸,重新小心翼翼地用胶带将它粘好,露出一个温暖的微笑。

  于是,我在日记本上写下:我的生活,充满阳光!

(字数:70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