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打狗记

作者:黄康宇 阅读:

  每个人在生命旅程中,都会有令自己害怕的东西,而这个弱点总会成为笑柄。不过我例外,因为今天我第一次打倒了我最害怕的动物——狗。

  记得那一天我去叔叔家玩,我和妈妈一起去的。我们到了以后已经是半夜了,于是,我们就准备在这里过夜。晚上我听见远处有狗叫声,我越听越害怕,越听越发抖,不过我最后还是迷迷糊糊的睡了。

  早上我妈妈最先起来,我还没睡好就被叫醒了。妈妈对我说:“宝贝,我要去上班了,你先在叔叔家玩,这里有十块钱你先去买吃的!”

  我穿好衣服后,就去一条小路,因为那里可以直达卖吃的地方。可是就在这时,我遇到了不幸的事:我看见了那条半夜叫的狗,因为它的声音很相似。那条狗看见我好像是见到仇人一样,眼睛死死地盯着我,牙齿里发出低沉的“呜呜”声音。我见了它好像是见了克星一样,顿时四肢无力,呆若木鸡。那条狗可一点儿也不同情我,还是一步步走近,还时不时的发出“汪汪”的令人恐惧的叫声。这时我真想找一个地洞,马上跳下去,或者来个天神把狗吓跑也可以呀!

  可是事与愿违,没有地洞也没有天神。就在我走投无路之时,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办法:我看见有些人看见狗的时候,狗都好像会看不见。于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爱拼才会赢”嘛,我赌了一把:站在原地不动。我原以为有用,可是,天偏偏就不如我的愿,那狗不但看得见我,而且变得更凶了。我当时汗珠直往下流,不知道是跑的还是被吓的,不过我都不管了,因为我已经逃之夭夭。

  在逃跑的路上,我遇见了一位正在水田中劳动的老爷爷,那位老爷爷对我说:“不用害怕,那狗虽然凶,但是它也怕棍子呀!”我半信半疑的问:“真的,真的可以吗?”老爷爷笑眯眯地说:“不信,你可以试一试呀!”

  于是,我壮起胆子,在去的路上捡起一根棍子,准备去打狗。正好,那狗还正虎视眈眈地望我,我便拿起棍子乱“杀”一通。没想到的是,那狗竟怕得连退几步!这下我想:原来是你把我吓得掉了魂,这次我让你看一看我的厉害。我“呼”“呼”“呼”,挥动手中的棍子,那狗子就一直朝前跑,一直跑!到了中途时,那狗子又回了头,我便赶了过去,一边说:“狗子!想跑!”一边还用棍子一直打。这一回,那狗子可是被我打得“逃之夭夭”了!

  通过这次的经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遇上“敌人”,你越是害怕他,他就越强,而你就越弱,你不妨大起胆子和他“搏斗”,这样你就可以“虎”口脱险,说不定还能像我一样变勇敢呢!

  (作文字数:965)

  五(4)班  黄康宇

  作文评语:你怕狗吗?如果你遇到的不是那种小巧可爱的卷毛小狗,而是那种凶神恶煞一般的大狼狗呢?你还不怕吗?那我可要佩服你了。我可是很怕狗的哦,就是那种你们认为小巧可爱的小卷毛狗我都要离它远远的!不过,看了这篇作文,我想,我可能要有所改变了——因为作者告诉我们,“狭路相逢勇者胜”嘛!(指导老师:周东红)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