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记事 >

那一次,我真开心(逗乌龟)

作者:羊雨洁 阅读:

  “奶奶,奶奶,有没有给我的小乌龟按时换水啊?”自从我家养了小乌龟,这早就取代“奶奶,早上好”的问候语,成了我每天早晨起床后的第一句话。

  每个双休日,我都得好好地逗乌龟玩几下。

  可不是,这天一大早,鸡还没叫,我就一骨碌地起床,穿好衣服,飞奔下楼,趴在乌龟那温馨的小屋边和乌龟“谈心”。

  “小乌龟,你睡得好吗?”仿佛小乌龟也能听懂我的话似的,探出它的小脑袋,朝我眨眨眼睛。我便又自言自语道:“哦,你睡得很好呀!那你早餐吃了吗?”我歪着脑袋等待着小乌龟的回答。可小乌龟却缩起了脑袋,仿佛是在向我诉说什么。我估摸着它肚子饿了,就喃喃自语起来:“啊?奶奶还,还没,没喂你吃啊!我去教训教训她,顺便给你带点吃的来。”说完我用食指轻轻敲了敲龟壳。乌龟受了惊吓,赶快又把头缩进了乌龟壳里,怎么也不肯露出他的小脑袋来。

  我一个箭步冲进厨房,从冰箱里取出了两只烧熟了的虾,用菜刀小心翼翼地切成了几小块。我把虾拿到鱼缸前,拎着虾的胡子,在乌龟面前晃了晃,它又立刻把它的头藏进了乌龟壳里。大概是闻到了虾的香味,还是忍不住把头慢慢地探了出来,两个豆粒般大小的眼睛“咕噜噜”地转着,脚也似乎往前挪了一小下。可就是不敢靠近虾段,生怕我哦伤害到它。

  我见它不敢吃,便直接把虾扔在鱼缸里,然后,远远地躲在柜子下偷偷地看着。果然,小乌龟慢慢地小乌龟慢慢地伸出了圆滚滚的小脑袋。东看看,西瞧瞧,眨巴眨巴它那小眼睛,见周围没有人,便狼吞虎咽起来了。只见它两只前爪摁住虾子,小嘴叼起虾肉,头不停地摇晃着,一块虾肉就被很快地撕了下来。嘴一张,就美美地享用它的饕餮大餐起来。不一会功夫,虾肉就被消灭光了。吃完了它还东张西望,好似还意犹未尽,真是个十足的贪吃鬼。

  乌龟逗完了,我也开心地端来早饭,站在鱼缸旁边,津津有味地吃着。这时,乌龟不害怕了,大大方方地伸着脑袋,看着我吃,似乎比我还享受。已经忙活了一大早奶奶见此情景,似乎有点“醋意大发”:“鬼丫头,自从有了这乌龟,你一点都不睬我了。”我嗔怪起奶奶:“哪会啊,我的亲奶奶!”

  其实,人和动物相处久了,也会产生情感。虽然,这种情感替代不了人的情感,但它肯定会给人带来快乐。

  (靖江市第三中学初一(1)班  羊雨洁)

(字数:89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